2元春运险暗藏玄机不实惠:大几率事故只赔1000

2014-01-24 11: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春运期间是交通事故高发期,旅客人身财产安全存在较大隐患。某保险机构近期推出了业内首款春运保障险,保费仅为2元钱,可对投保期间交通意外和行李物品损失提供保险赔付。但一些人士分析认为,2元钱的保费看起来真实惠,却暗藏玄机,不见得有多么大的实惠。

  根据淘宝网显示,该险自推出以来支付宝销售量已超过3000多份。细读其保险条款发现,此项保险几乎将海陆空各种交通方式一网打尽。投保者无论选择飞机、火车、轮船、汽车,或驾驶、乘坐自驾车(7座及7座以下非营运客车)出行,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的身故、残疾,均可获保险理赔,理赔设定却耐人寻味,发生几率最小的飞机身故、残疾,理赔额达到20万元,而发生几率最大的汽车意外身故、残疾,理赔金额只有1000元。

  春运险除了保费低廉,另有一项吸引眼球的内容:行李物品或旅行证件损坏遗失,也可获得500元的理赔。但是如果想把这500元钱拿到手,一系列严格的程序也不能少。根据其条款,金银珠宝、首饰以及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不在保险理赔之列;被保险人提出理赔申请时,要相应提供有关材料,如,旅行交通票据、酒店住宿票据、旅游团费单据等旅行凭证;财产损失清单中单件价格超过1000元的物品,需提供购货发票原件;重新补办旅行证件的成本、手续费的费用单据原件;警方出具的盗窃、抢劫案报案证明;承运人、酒店等方面出具的签章书面证明文件。

  “为了拿到这500元钱,要去开各种证明,如果耽误了回家过年,也不见得有多划算。”一位投保的旅客表示。(周宝胜石庆伟)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