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行情可关注三类股

2014-01-24 15:44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沪深股指早盘震荡走高,轻松越过周三反弹高点。大盘在2030点上方获得支撑,春节红包行情开启。沪深股指午后继续红盘震荡,创业板指大涨2%。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的止跌反弹支撑沪指站上2050点,临近收盘,金融地产股跳水,大盘随即滑落。次新股炒作如火如荼,下周继续炒作的可能性较大,激进型投资者可适当参与。

  【板块方面】:

  受利好消息刺激,特斯拉概念股获得爆炒,新宙邦、江海股份、金瑞科技涨停。上海自贸区延续了近期的强势,继续大涨,上海物贸冲击涨停。此外,智能医疗、房地产、宽带中国等板块涨幅超2%。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等板块小幅调整。午后,互联网金融概念突然启动,涨幅超4%。

  【消息面】:

  1、266家企业登陆股转系统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今日在京举办首批全国企业集体挂牌仪式,266家企业正式挂牌,至此,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家数达到621家。新三板定增网初步统计,本次挂牌的266家企业在区域和行业上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2、25日成品油价格每吨或下调超百元

  自1月11日成品油调价后,根据“十个工作日原则”,成品油调价窗口于1月25日凌晨再度开启。中国证券报记者综合多家机构测算数据判断,本轮参考原油品种变化率在-2%上下,对应成品油价格下调幅度在120—150元/吨之间……

  3、新股上市首日上演秒停秀投资者遭遇卖不掉的烦恼

  昨日,汇中股份全天上涨45.22%,仅成交5笔交易,成交额2223万元,换手率仅3.39%。与之同日上市的另外7只新股走势如出一辙:集合竞价阶段均达到20%的最高申报价;开盘后,均触及涨幅限制遭临时停牌;全天股价涨幅都超过45%……

  4、基金集体减持华谊兄弟等6只传媒股

  2013年基金四季报已披露完毕,在920只基金重仓股中,基金持股占流通盘比例超过20%的股票有39只。其中,基金持股比例最高的是卫宁股份,持股占流通盘比例是47.23%。基金集中持仓的39只股票今年以来股价平均上涨5.93%……

  【巨丰观点】:

  年前的IPO申购今日结束,市场将得到喘息机会。大盘在2030点上方获得支撑,春节红包行情开启。从盘面上看,今日推动股指向上的源动力来自于金融和地产股,这类股的超跌反弹将推动股指继续上行。

  从消息面上看,今日并无利好,昨日外围股市普跌,新三板266家公司挂牌。但是金融地产股的崛起,推动了股指上行。资金热点仍然集中在次新股炒作上,短期来看次新股赚钱效应极强的情况下,下周继续炒作的可能性较大,激进型投资者可适当参与。

  临近尾盘,权重股回落,大盘上攻暂缓,但是新三板概念股就突然井喷!巨丰投顾认为盘中的轮动,将有利于把年前的红包行情做足,短暂的回落,正是获取红包的绝佳时机。

  2013年上市公司业绩逐步明朗,似乎没有想象的那么坏,保险资金投资也逐步松绑,上市公司回购开始发力,等等因素,都是近期市场的利好。但目前依旧难以抵抗失速的IPO,IPO短暂的休整期,或将促使A股产生春节前的报复性反弹。

  对于中长期的操作,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三类优质标的,包括:成长性确定的中小盘股票、估值明显偏低且具备股价催化剂的大盘蓝筹股、行业出现拐点的股票(比如汽车配件、空气治理、冷链、光电等),但切忌重仓博弈。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