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奉行专业制胜 力求价值成长

2014-10-28 13:5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映象网讯 太平人寿拥有85年品牌历史,1929年始创于上海,1956年移师海外,2001年恢复国内经营。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金100.3亿元,是我国大型寿险公司之一。目前已开设37家分公司和1000余家三、四级机构。公司已连续五年获得惠誉国际“A-”评级。

  2003年6月,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正式开业(以下简称河南分公司)。目前,下辖中心支公司16家,支公司41家,营销服务部50家。已形成了以郑州为中心,辐射全省中心城市的架构格局。

  信仰和准则是经营的灵魂。在经营管理的过程中,河南分公司始终坚持“专业化经营、体系化运作”的经营思路,构筑起了稳固的业务发展平台,建立了领先的运营服务体系;坚持“高素质、高品质、高绩效”的“三高”人才发展战略,培育了一支具有竞争力的员工队伍;以“太平的方式”持续快速成长,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品质指标持续提高,保持着稳定的盈利水平,企业内涵价值不断提升。

  近年来,河南分公司强化了以“创新”为特色的核心竞争优势,铸造了以“开放、分享、专业、成长”为特征的河南亚文化,深化了以“诚信、专业、价值”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奠定和巩固了河南分公司持续健康成长的内在基因。个险业务持续推行“八大专业运作体系”、“周单元经营”。创新实施的“专业销售训练营”和“组织发展战斗营”均已形成固化模式和习惯。绩优人员和潜力绩优人员数量和质量成长喜人;银保业务坚持“九大专业运作体系”,在新的监管要求下,深化转型、不断创新的销售模式、注重品质的管理、合规的经营,继续率在行业内始终保持领先。

  河南分公司坚守“品质”文化,凸显健康发展特质。坚持把强抓“品质”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作为全系统机构最多、单量最大的分公司,业务品质的管控十分艰难,但保单继续率指标持续提升,个险、银保13月、25月四项继续率指标连续四年达到90%以上。总经理室始终认为,续期表现的是数字,体现的是服务,展现的是公司的管理水平和专业形象。

  河南分公司运营服务坚持走“专业运营”之路,多措并举,持续创新,彰显诚信。连年保持运营综合KPI指标考核系统第一,回执在规定时间内回收率100%,理赔4小时立案完成率100%,新契约回访60日成功率实现100%。

  公司的“自动化理赔”系统,突破传统理赔的人工作业模式,通过“理赔规则引擎”,使常规理赔案件平均结案时效缩短了75%。2013年在业界创新推出的“先理赔后审核”服务,实现保险理赔“零等待”,符合一定条件的寿险理赔案件,无需等待,实时赔付到账。使客户可体验到365天、7*24小时、随时随地的全新形态理赔服务。由此带来客户服务体验的全面升级。该系统在目前国内保险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获总部“用户之声企业奖之服务前沿奖”。为河南经济发挥了较好的“稳定器”作用,社会诚信指数不断攀升。

  2011年,中国太平列入中央管理,以此为新契机、新起点,中国太平确立了“打造世界金融服务杰出的中国品牌”的愿景和“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的战略目标。作为太平人寿“领头羊”和战略支撑力量的河南分公司,勇担责任,改革创新,提升专业服务,争创行业一流,力争为中国太平企业愿景的成功实现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