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德龙、可口可乐等进口的不合格食品上黑榜

2013-10-10 08:31    来源:北京商报

  导读:麦德龙从法国进口的爱特蒙和威尔肯品牌的5个批次、共计21.8千克的奶酪使用了未经许可成分;从奥地利、荷兰进口的荷兰风车和阿姆斯特丹品牌的5个批次、共计81千克的奶酪中违规使用了化学物质胭脂树橙。

   可口可乐、合生元、联合利华引进商品登黑榜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8月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名单显示,可口可乐从韩国进口的保力得运动饮料有三个批次不合格;合生元从法国进口的4800KG BS-乳酸菌粉大肠菌群超标;联合利华从印度进口的日霜因货证不符遭到退货。与新登上质量黑榜的企业不同,锦江麦德龙限购自运有限公司进口的乳制品再次被检出不合格。

  此次检测中,麦德龙从法国进口的爱特蒙和威尔肯品牌的5个批次、共计21.8千克的奶酪使用了未经许可成分;从奥地利、荷兰进口的荷兰风车和阿姆斯特丹品牌的5个批次、共计81千克的奶酪中违规使用了化学物质胭脂树橙。对此,麦德龙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在给北京商报的回应中表示,这是公司首次进口上述品牌的奶酪,目前已经停止从上述被检不合格的厂家进货。

  这不是麦德龙第一次在进口商品问题上栽跟头。今年3月,公司从法国进口的派特鲜奶油,还有奶酪、干酪等19批次食品,因超过保质期被销毁。此后,麦德龙从德国进口的发酵乳被检出违规使用化学物质姜黄素,从法国进口的干酪也超过了保质期。今年以来,麦德龙在2月、3月、7月和8月四次进口不合格产品,涉及奶酪、果汁、黄油等产品。

  对于超过保质期的问题,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进口奶酪的保质期在一个月左右。产品从出厂到海关只需要几天,但新品牌初次进入海关用于检测的时间超过以个月,由此造成产品过期;对于其他不合格产品的原因,麦德龙上述负责人解释称,公司通常会小批量进口多种新品牌进行试销售,由此判断商品质量好坏及受欢迎程度。试销售的进口产品一旦被检出不合格,麦德龙就会停止进货。

  在沃尔玛、家乐福等传统大卖场业态经营成本高越发不吃香的大背景下,以麦德龙为代表的超市大佬嗅到了商机。去年以来,麦德龙开始加速在中国的布局,以高于往年两倍的速度开出了12家店,并表示今年开店数不低于去年。不过在业界看来,作为不少五星级酒店等高端场所食品供应商的麦德龙不断被曝光产品质量问题,为在华扩张蒙上了一层阴影。

   (记者 邵蓝洁 娄月)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