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网购要抓紧 部分网店快递已进入假日节奏

2014-01-17 1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张开放/文)年关将至,对于酷爱网购的“剁手族”来说,没有包裹签收让无聊的办公室时光少了仅有的乐趣。据记者了解,截至1月17日多数快递都已进入放假节奏,偏远地区的快递已经停止揽收。

  “给好几个常用的快递打电话都放假了,现在能送快递的真不多了。”经常使用快递发货的干果店王老板在自己包里翻找着快递的名片,“网店走货量和实体店差不多,每天都要发一批货,今天发货估计够呛了。”记者和王老板随记致电了某快递全国客服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回复称放假具体情况以当地快递点为准,没有统一的放假安排。

  “每家店情况不一样,不过20号以后再网购估计要就到年后收件了。”常年在多家网购平台淘货的洪女士1月初已经将年前所需的物品全部拿下,“现在就等着我的最后几件快递,估计明天就能全部收到。”网购平台的一些卖家也已贴出放假通知,还有一些卖家对订单的距离做了限制,基本停止对省外买家发货。

  “我们公司春节期间将继续的接受买家的订单,但是快递方面将统一使用EMS,没有其他选项。”郑州某大型电商的部门经理告诉记者,过年期间由于绝大多数快递放假,网购量也下降,所以仅安排员工轮流值班就可以应对一天的下单量。

  据悉,网购平台的优惠活动节日期间将继续进行,一些店铺将推出针对春节的抢年货等活动。业内人士体提醒消费者,春节期间网购的物品都会慢于平时,尽量选择比较近的发货商,这样也可以缩减快递送货的时间。如果是急用物品还是通过实体店购买以免耽误使用。

  春节期间,国内多数快递企业均进入歇业状态,快递员大量回乡和网购数量大幅下降导致快件成本增加,歇业是企业规避风险的最好选择。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