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超市成避暑胜地 清淡类食品销量提升

2014-07-23 09:53    来源:大河网

  从7月下旬开始,我国各地陆续进入烧烤模式,这几天商场超市由于其避暑消热的“独特功效”,人流量增加不少。虽然说这不可避免地给超市带来一定的管理压力,不过增加的人流量也让超市的一些产品销量大幅提升,特别是以大骨面为代表的清淡类食品,销量提升更加明显,达到其它方便面品牌的几倍。

  商场超市人流量激增

  俗话说: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从7月18日进入三伏天开始,我国众多城市迎来一年中最热的日子,日前不少地区最高温度超过37度,大家戏称进入烧烤模式。

  虽然在高温天气下不少城市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但是一来这些纳凉点有限,二来很多市民离纳凉点比较远,因此空调全天候开放的商场超市就成了市民最方便的纳凉点。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入伏以来超市的人流量激增,有不少是老人带着放假的学生来超市避暑的,还有一些是周末在家休息的市民。

  “我观察到很多顾客一开始其实没打算买东西,结果逛着逛着就看到自己想买的东西了,高温对于超市业绩提升还是蛮有好处的。”对于市民来避暑的行为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欢迎,“特别是大骨面等不上火的清淡口味食品,由于营养健康、老少咸宜日前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现在大骨面的销量高出普通方便面好几倍。”

  正在收银台等待结账的张女士就是这种情况,张女士介绍说她一开始只是带着儿子来超市乘凉,但是逛着逛着就看到了大骨面,想起大骨面里有真实骨汤浓缩而成的骨汤包,正准备给儿子补钙的她就决定买了一箱。

  烧烤模式激活夏日经济

  专业人士分析,夏日经济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热点,随着各地高温天气陆续到来,很多相关产品也迎来了销售高峰期。口味清淡的大骨面近日销量激增就是很好的例子,高温是激活夏日经济的关键。

  据悉,近几日超市的凉席、啤酒饮料、冰激凌等诸多产品都进入一个销售的高峰期,前来超市购买这些产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除了这些日常消费品外,风扇、空调等家电产品也是消费者咨询、购买的热门产品。

  超市畅销的产品除了这些大家都比较熟悉的降温消暑产品外,以大骨面为代表的口味清淡食品销售情况也非常可观。从今年的销量情况来看,大骨面以清淡的口味和不上火的特点特别受消费者欢迎,甚至超过一些饮料。

  “过去我们都觉得夏季是方便面的淡季,但是大骨面畅销的案例告诉我们,消费者夏季对于方便面的需求还是蛮大的,只是大家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清淡口味和不上火等方面。我相信未来清淡口味食品,将在超市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一位超市经理说。

  据悉今年的三伏天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高温的状况一时难以改变,大骨面等产品的热销局面也将会持续下去。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