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程序

2013-06-06 08:15    来源:商务部网站

  相关阅读:

  商务部:欧方执意对中国光伏双反,中方坚决反对。

  快讯:葡萄酒股大涨,张裕A强势涨停。

  商务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的有关规定,决定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

  商务部已收到国内葡萄酒产业递交的申请,指控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以倾销、补贴等不公平贸易方式进入我国市场,对我国葡萄酒产业造成冲击,要求商务部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中国对贸易救济措施的运用一直持审慎态度。我们注意到近年来自欧盟进口葡萄酒的数量确有较快速度的增长,对于此次国内葡萄酒产业提出的申请,商务部将依法严格进行调查。

  国内光伏产业简介

  光伏产业是指利用太阳能的最佳方式是光伏转换,就是利用光伏效应,使太阳光射到硅材料上产生电流直接发电。以硅材料的应用开发形成的产业链条称之为“光伏产业”,包括高纯多晶硅原材料生产、太阳能电池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相关生产设备的制造等。

  近年来,国内“光伏基地”遍地开花。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均把光伏列为优先扶持发展的新兴产业,有300个城市发展光伏太阳能产业,光伏产业基地超过100个。2009年中国内地多晶硅产量超过了两万吨,太阳能电池产量超过了4000兆瓦,连续3年成为全球太阳能电池的第一大国。

  由于国内需求尚未全面启动,我国光伏产业严重依赖国际市场。自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开始,欧美等国光伏需求急剧下降,导致光伏组件价格暴跌超过50%,风光一时的光伏产业迅速进入寒冬。

  延伸阅读:

  5月上旬,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向欧委会提交建议案,支持对中国输欧太阳能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计划从6月6日起征收平均税率为47%的临时性关税。

  5月15日,欧盟委员会与欧盟成员国就对华太阳能产品加征反倾销临时性关税进行闭门磋商。欧盟27个成员国可以在当天或接下来的数天内,就此作出口头或者书面的表态,包括支持、反对和弃权,并由欧委会记录在案。

  根据欧盟贸易委员会的规则,如果投反对票的成员国少于15个,那么欧委会将会在6月6日起对中国输欧太阳能产品征收临时性关税。据国内媒体报道,在5月24日的投票中,德国、英国、荷兰、瑞典等18个国家投了反对票。此外,法国、意大利、葡萄牙、立陶宛四国选择站在欧委会一边,而波兰、西班牙、奥地利、罗马尼亚、拉脱维亚五国选择了弃权。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

中国大妈PK华尔街空头

中国大妈PK华尔街

2013年最红的词汇就是“中国大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