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控股雅士利揭盅在即 开启行业整合高潮

2013-06-18 09:19    来源:广州日报

蒙牛控股雅士利揭盅在即

 

  中国奶粉业竞争格局将改写 业内称或只是“序幕”

  本报记者昨日获悉,上周双双停牌的蒙牛乳业(2319.HK)、雅士利(1230.HK)将最快在今日上演兼并重组大戏。消息显示,蒙牛不但将控股雅士利,其所收购股权将远超过半数。这将是国内奶粉行业近年最为显赫的并购大戏。

  分析认为,这起并购案将改写目前国内奶粉业的竞争格局,更为重要的是,今后或将陆续传来国内领军奶粉企业整合地方性龙头奶粉企业的消息。

  昨日,记者在广州部分超市看到,雅士利、施恩奶粉仍摆满货架,但未发现蒙牛奶粉。不过,据蒙牛方面介绍,蒙牛正和丹麦乳业巨头爱氏晨曦合作,推出名为“欧世蒙牛”的奶粉产品。

  按照规划,这些产品将成为“一家人”。两位熟悉情况并相互独立的消息人士昨日告诉本报记者,蒙牛将收购雅士利股权并达到控股地位,持股比例也将远超过业内传言的51%。

  由于蒙牛收购雅士利的相关公告最快要在今天才正式发布,以上消息人士均要求匿名。而在接受本报记者查询时,蒙牛和雅士利的联系人并未对停牌的进展给出评论。

  理论上,蒙牛最多可以迅速获得近八成股权。资料显示,交易前,雅士利董事局主席兼创始人张利钿及其兄弟拥有的“张氏国际”持有雅士利高达52.19%的股权,投资公司凯雷亚洲则持有24.39%。此外,复星也有部分持股。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