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前三季度GDP增8.7% 商品房销售增速仍在回落

2013-10-23 08:31    来源:河南商报

  昨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河南省前三季度重要经济数据。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我省GDP23516.02亿元,同比增长8.7%。这一增速较上半年有所回升。

  GDP增速回升0.3个百分点

  河南省统计局通报,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23516.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7%。

  这和全国的经济形势基本一致,同样都在反弹。上周,全国的GDP增速公布,已反弹至7.7%。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省经济增速回落得比较厉害。一季度、上半年累计增速均为8.4%。这意味着前三季度的增速回升0.3个百分点,也高出全国1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单从第三季度看,其增速应该更高。只是在省一级统计部门,没有单季度的GDP增速数据。

  商品房销售增速继续回落

  数据显示,河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仍在回落。

  1—9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4171.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8%,比1—8月回落0.8个百分点。全省商品房销售额1810.20亿元,同比增长42.0%,比1—8月回落1.9个百分点。

  不过,比较积极的消息是,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面积均出现加速现象,这与销售形成反差。

  1—9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2610.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3%,比1—8月增长1.4个百分点。全省房屋新开工面积8120.07万平方米,增长4.0%,比1—8月增长1.5个百分点。

   (记者 王俊伟)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