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办中小投资者维权知识讲座

2014-03-17 1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王慧/文)2014年3月15日,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背景,以投资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河南省中小投资者维权知识讲座在郑州举办。此次讲座由河南证监局、河南省律师协会举办,邀请了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林丽霞处长和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臧小丽博士授课,旨在提高中小投资者依法维权意识,提升律师为中小投资者维权提供法律服务的专业水平。

  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各项改革创新的深入推进,保护好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让投资者与资本市场共成长、共享经济发展成果也越来越成为各方面共同关心和努力的目标。在会议致辞中,河南证监局副局长苏虎超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河南证监局推进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重点。他指出今后一个阶段,河南证监局将推动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国办《意见》),并期望资本市场各个相关方面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努力。

  国办《意见》明确要求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快推动发展中小投资者纠纷多元维权救济服务,全方位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投资者关系。在讲座中,作为参与起草国办《意见》的成员,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林丽霞处长也重点对 “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主要问题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林处长呼吁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自觉加强学习资本市场法律法规和业务规则,掌握投资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依法行使权利,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主动拿起法律武器维权。同时,也希望各位律师积极参与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为中小投资者依法维权提供专业帮助,切实发挥“法治捍卫者”和“市场守门人”的作用。

  最后,臧小丽律师从投资者保护的现状引入,详细讲解了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诉讼案件中投资者关心的十个方面的问题,并对投资者民事诉讼典型案件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在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现场的投资者和律师也通过现场提问以及网络平台提问等方式就各自关心的法律问题与臧律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此次讲座以政策权威解读与典型案例实务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讲解投资者维权法律知识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对于推动河南省投资者权益保护事业不断走向深入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