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公布2014年机遇城市排行榜:巴黎排第六

2014-05-21 14:28    来源:新华网

  普华永道公司20日公布2014年机遇城市排行榜,巴黎位居第六,比上一年下降两名。

  排行榜上的全球30个城市根据10项指标进行排名。尽管名次下降,巴黎仍是欧元区最有吸引力、欧洲仅次于英国伦敦的第二有吸引力的城市。

  巴黎名次下降主要是受其经济和生活质量下滑的影响。在生活质量和“世界上最贵城市”两项指标上,巴黎从第一名下降到第七名。伦敦位列第二。巴黎的经济实力从第二名下降到第四名,落后于伦敦和美国纽约。这主要由于法国企业负担沉重,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乏力。巴黎人口增加也影响了其名次,在交通拥挤和租房困难这两项指标上巴黎位列第十四。

  普华永道法国负责人贝尔纳德·盖尼耶指出,大巴黎地区正致力于改善市中心和周边地区的交通。他认为,巴黎对于投资者仍有很大的吸引力。

  排行榜显示,巴黎在人才资本和创新资本方面依旧居首,超过伦敦和美国旧金山。巴黎的教育系统、环境保护和公交系统仍得到很高评价。(记者郑斌 韩轶承)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