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普华永道:十大上市银行净利增速创5年新低

2013-05-12 09:56:0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新快报讯 记者黎华联报道 去年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国内商业银行的利润增速明显放慢。普华永道昨日发布的《2012年度中国十大上市银行业绩分析》统计,2012年十大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仅增长16.41%,为过去五年增长最慢的一年。普华永道报告所指十大上市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和中信银行,该十大银行的总资产和净利润之和约占中国商业银行资产和利润总额的75%和78%。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服务部主管合伙人容显文分析,利润增速显著放缓的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是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融资途径多元化导致银行信贷增速缓慢;其次定期存款占比上升、不对称降息、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放宽以及利率市场化改革提速导致存贷利差收窄;同时,监管要求的变化使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中间业务增速显著放慢。

  普华永道认为,随着信贷增速持续放缓,银行业资产质量逐渐显露出令人担忧的迹象。十大上市银行2012年末的整体不良贷款率同比上升了0.01个百分点至0.82%,整体不良贷款余额同比增加了249亿元,达到3762亿元。报告显示,九家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有所增加,其中六家的不良贷款率也上升,形成“双升”的局面。只有农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出现“双降”。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资产质量压力较大。(黎华联)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消费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