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400亿元正回购 连续四周实现净投放

2014-06-06 07:50    来源:中国证券网

  6月首周,公开市场延续了5月中旬以来的净投放格局,本周加大净投放力度。据交易员透露,今日央行将开展400亿28天正回购,较本周二放量逾三成。至此,6月首周公开市场如期实现净投放730亿,较上周的200亿大幅增加。

  的确,本周公开市场延续了5月中下旬以来的净投放格局,连续第四周实现净投放,有利于缓解6月底资金价格的阶段性冲高,这也令短期资金面保持宽松。

  尽管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宽松,但跨月底的1M期限资金已经显现出趋紧的苗头。而今日早盘,正回购略微增量对市场资金影响不大,隔夜回购利率首笔交易报2.55%,较前日下行了2个基点。7天回购利率报3.08%,较前日下行了7个基点。

  定向降准加码强化了资金面的宽松预期,也带动了本周来债市的继续火爆。对于本轮行情,中诚信国际今日报告指出,随着“定向降准加码”的提出,市场对资金面的乐观预期将进一步增强,短期内资金面仍会较为宽松,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预期也将促使债市牛市继续,收益率还有一定下行空间。信用利差较前一周有所扩大,但扩大幅度相对较小。(记者 王媛)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