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264名 每年补助2.4万元

2014-06-24 09:02    来源:大河报

  昨日,记者从洛阳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洛阳市将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2014年计划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264名,其中初中556人,小学708人。

  据洛阳市教育局师训科科长余汉珍介绍,特岗教师招聘对象为2014年全日制普通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师范类专科应届毕业生,或年龄在30岁以下并取得教师资格的往届本科毕业生。特岗教师服务期限仍为3年,中央财政和省财政对特岗教师服务期内的工资性补助标准为年人均2.4万元。

  “特岗教师3年服务期满后,可以享受国家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从事‘三支一扶’和扶贫工作的各项优惠政策。”余汉珍告诉记者,如果愿意留在当地继续任教的,所在地政府将为其落实工作岗位,与当地正式教师享受同等待遇。

  余汉珍说,凡是志愿服务农村基层教育,身体条件符合并能适应设岗地区工作,且所学专业与申请服务岗位学科一致或相近的都可应聘。此外,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且服务期满的志愿者、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生源地考生和全日制硕士及以上毕业研究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

  余汉珍提醒,今年洛阳市特岗教师招聘的报名时间是6月24日~6月30日,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是7月4日~5日,全省统一笔试时间是7月6日上午9点~11点。

  具体内容,有意报名者请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和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网站(http:/tgzp.haedu.cn)查询。

  据了解,洛阳市从2009年开始实施“特岗计划”,截至去年,5年来共招聘4763名特岗教师,使全市9个县(市)的400余所中小学校受益。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