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累计争取国家建设资金253亿元 环保项目占比高

2014-07-11 08:13    来源:河南日报

  7月9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截至6月底,全省累计争取国家建设资金253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建设资金128.4亿元,其他专项建设资金124.6亿元。这些资金重点投向保障性安居工程、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社会事业、重大基础设施、节能环保与生态建设等领域。

  争取的国家建设资金中,保障性安居工程、节能环保与生态建设争取资金规模较去年分别增长56%和73%。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我省共争取资金52.5亿元,重点投向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国有工矿和林业棚户区改造等;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方面,共争取资金44.9亿元,重点投向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村电网、农村公路等;社会事业方面,共争取资金23.7亿元,重点投向农村初中校舍改造、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中等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等教育、医疗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共争取资金116.7亿元,重点投向铁路、邮政机要通信基础设施等建设;节能环保与结构调整等方面,共争取资金15.1亿元,重点投向重大环境治理、节能重点工程及循环经济、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等。

  据悉,对于国家已安排我省的建设资金,省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督促各地加快落实配套资金、土地,尽快形成实物投资量,力争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发挥重大作用。

    (记者芦瑞通讯员王怀涛)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