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登记18家私募基金管理人 管理规模达18.51亿

2014-09-12 08:2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9月11日,记者从河南证监局获悉,截至8月底,我省共有18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完成登记,10只私募基金完成备案,管理规模达18.51亿元。

  据悉,为促进私募投资基金规范发展,中国证监会于近日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在明确全口径登记备案制度及合格投资者制度的同时,还确立了私募基金的募资规则,此外,在差异化监管私募基金方面也进行了制度安排。

  省内一家私募基金的负责人认为,《办法》的及时出台将更好地保护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对规范行业发展意义重大。

  “私募作为一种资本募集方式,是与股票公募即公开发行相对应的概念。”河南证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私募基金业的发展目前仍处于规模小、数量少的初级阶段,对私募基金的监管今后将更倾向于行业自律、底线监管、政策引导等。

  这位负责人透露,下一步,河南证监局将积极引导资本市场主体间交流,尽快建立政企对接平台,结合功能监管与机构监管,不断促进我省私募基金业多元化健康发展。(记者郭戈)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