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私募扎堆发行 或预示股市有戏

2013-03-25 08:49    来源:证券时报网

  私募发行往往和股市呈正相关,今年以来随着市场反弹而回暖的私募发行市场上,老牌私募成为一股重要的力量。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成立了61只阳光私募(包括子信托性质产品),其中包括了景林、中国龙、明达等老牌私募的身影,有的甚至已经发行了两款产品。

  出身国信证券的蒋锦志所管理的景林资产今年业绩表现不俗,旗下景林中国阿尔法和景林丰收收益率分别达到28.19%和16.97%,其过往业绩也不错,2012年,金色中国基金全年净收益率为26.91%。今年华润深国投和上海景林资产管理合作,一口气推出了A、B、C三期信托产品,保管银行为招商银行。

  明达今年发行了两只产品——明达6期和明达7期。明达属于国内最早期的一批私募,成立于2005年,并在当年就推出了阳光私募产品明达1期,近1年上涨24.47%,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仅上涨1.49%,在纳入统计的759只私募基金中排名第八。

  展博已经成了不少银行阳光私募宝的必选产品,今年也发行了“外贸信托-展博专注A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此外,涌峰王庆华也推出了中国龙精选三期和中国龙稳健5号等产品。

  此外,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还有不少私募基金公司正在准备发行新的股票型产品,或通过信托平台,或通过公募专户、券商的通道发行。老牌私募因为过往业绩更好,更受到市场欢迎,愿意与之合作的机构也比较多。

  一位阳光私募人士表示,虽然在短期,无论是从政策面还是经济数据面,市场将进入一个敏感的时期,震荡幅度或许将有所加大。但从中长期来看,仍将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窗口期,因此现在推出新产品是比较好的时机。

  (方丽)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