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都商会驻会理事李洋:注入活力 吸引外地企业

2014-09-19 09:56    来源:东方今报

  

    从最初的设想,到中间的联络,再到最后的商会成立,作为驻会理事,李洋见证了宋都商会的诞生。她认为,商会如同一座无形的桥梁,跨越了一个城市的边界,把开封和杭州两座城市,甚至更多的城市联系在一起,吸引着更多的企业,而开封正好可以在这种联系中发展。

  □东方今报记者 沈春梅/文 袁晓强/图

  【从哪里来】

  李洋,河南省宋都商会驻会理事,豫粮大酒店总经理。

  “我现在正忙着筹备庆典……”9月18日中午,李洋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声音带着些许嘶哑。

  年轻干练的李洋是豫粮大酒店总经理。和宋都商会的那些“土生土长”的开封人不同,李洋的老家在鹤壁市。大学毕业后李洋到国外进修了3年,回国后在豫粮大酒店参加工作,工作一年多便担任了公司要职。

  “别看李总很年轻,她办事能力特别强,敢说敢干。”在豫粮大酒店工作人员小李眼中,李洋在业务上比同龄人要强很多。“她不仅业务能力强,也很体恤员工,待员工像家人一样。”更让小李佩服的是,虽然已经身为总经理,工作已经非常忙,但李洋从未放松学习,现在是郑州大学EMBA的一名学员,不断学习知识补充自己。

  靠着不断地拼搏,李洋已经担任豫粮大酒店总经理两年。如今,管理着这家按照“四星级”标准设计的豪华商务酒店,对她来说已是驾轻就熟。

  【商之梦想】让两地商人愿合作

  “我虽不是开封人,但参加工作后接触了很多开封籍的老乡,开封人热情、团结。”李洋说,在宋都商会筹办之初,她很愉快地接受了会长朱玉龙的邀请,担任了宋都商会的驻会理事。

  3个月前,李洋开始参与筹备宋都商会的成立仪式,这几天天天从早上7点忙到深夜,有时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

  “邀约各位副会长、会员,让更多的豫籍商人来参加这个庆典大会。”李洋说,这正如宋都商会的成立初衷,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豫籍商人之间的联系,协调行业关系。而李洋所做的,正是这些具体的工作,并且事事亲力亲为。

  “从邀约到座位安排,再到就餐,每个细节我都要自己把关,都必须做好,让每个会员参会时都找到如家的感觉。”李洋说,作为宋都商会的“大本营”,商会要想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细致的服务工作必不可少,只有这样,才能让豫籍、汴杭两地的商人愿意聚集在一起,增加沟通合作的机会。

  【建言“开封”】

  发展本土企业吸引外商

  “开封和杭州两个城市都非常漂亮,而且都有深厚的文化背景。”李洋说,开封有很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二夹弦、豫剧祥符调、汴绣、仿宋官瓷、开封盘鼓、石锁、汴梁灯笼张、饮食、纸刻等。但遗憾的是,上述很多美好的事物,很多时候只能在开封的街道、公园或者商店里看到。

  “如果一个人去杭州旅游,却能在当地的商店里买到开封盘鼓、汴绣,那不仅宣传了开封文化,还可以带动经济发展。”李洋说,宋都商会所要做的,就是为会员提供经济技术信息、商情动态、市场行情、融资信息、货源渠道等,做好各类服务工作。

  除了为会员提供各类信息,在李洋看来,商会还有另外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联系国内外其他工商社团,其中不乏杭州当地工商社团,一方面提高豫籍企业的知名度,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加强豫籍企业与外地企业的合作。通过招商和经济考察等商务活动,开展信息、技术、生产、经营管理经验的交流,提升和发挥豫籍企业的整体优势。而对开封而言,除了在政府支持下发展好本土企业外,还要通过政策支持吸引外地的商业企业,为开封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张开放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