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1富豪登胡润百富榜 猪倌秦英林成河南首富

2014-09-24 08: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2014胡润百富榜正式放榜,今年入榜的河南富豪共21人。其中有着“猪倌”之称的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及夫人以90亿元的身价,加冕河南新科首富,辅仁、双汇老大分摘“榜眼”、“探花”。

21河南富豪登胡润百富榜 猪倌秦英林成河南首富

  21名河南富豪登上胡润百富榜

  昨日,2014胡润百富榜正式放榜,刚刚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及家族以1500亿元人民币资产成为中国大陆新首富,万达王健林以50亿元之差居于次席。

  今年入榜的河南富豪较上年新增6名,共有21人入榜,其中有着“猪倌”之称的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及夫人以90亿元的身价,挤掉辅仁药业董事长朱文臣,加冕河南新科首富,而朱文臣与双汇董事长万隆则紧随其后。

  马云家族1500亿首次问鼎中国首富

  昨日,胡润研究院在北京正式对外发布《2014胡润百富榜》,这是其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十六次发布“胡润百富榜”。50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元财富首次问鼎中国首富,成为胡润百富榜成立16年来第11位中国首富。60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450亿元财富位居第二,47岁的汉能控股董事局主席李河君上演“黑马”传奇,以1250亿元身价首次进入前三。

  据胡润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新首富马云的财富比去年增长5倍,主要得益于阿里巴巴刚在美国成功上市,其财富主要分为三部分:阿里巴巴6%的股份、支付宝及其个人投资。阿里巴巴目前市值14000亿元人民币。马云和其他上榜企业家的合作包括入股优酷土豆、恒大(旗下足球俱乐部)。马云现在的财富能够排到胡润全球富豪榜前25名。

  值得关注的是,2014胡润百富榜前十名中有5位新人,分别是首富马云、排名第三的李河君、排名第七的严介和、严昊父子、排名第九的刘强东和排名第十的雷军。涉足IT行业的富豪人数最多,达5位,比去年多2位;去年人数最多的房地产行业从6位减少到2位,就连地产大亨许家印也被甩出前十。

  21位河南富豪入榜 “猪倌”秦英林加冕河南首富

  “2014胡润百富榜”中,河南也诞生一名新科首富,首次入榜的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及夫人以90亿元的身价,排在第188位,成功挤掉去年的首富辅仁药业董事长朱文臣,而朱文臣此前曾两度坐上河南首富位置。

  据记者查悉,自2009年华兰生物的实际控制人安康家族以70亿元身价成为新首富之后,随后蝉联2010年及2011年的“胡润百富榜”中河南首富,2012年~2013年,河南首富则被朱文臣所占据。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从安康家族的“三连冠”到朱文臣的“卫冕”,再到新科首富秦英林的成功“加冕”,河南首富变更的节奏越来越快,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区域经济的活力,其预测在未来,河南富豪对河南首富的争夺将会愈演愈烈。

  据了解,2014胡润富豪榜的门槛为20亿元,全国共有1271位富豪入榜,其中河南占据其中的21席,较去年的15人猛增了6席之多。

  今年河南“探花”被双汇董事长万隆斩获,他与秦英林一样也是首次入榜,其身价为75亿元。排在4~10位的分别是:安康家族68亿元、森源电气董事长楚金甫60亿元、和谐汽车董事长冯长革58亿元、雏鹰农牧董事长侯建芳57亿元、瑞茂通董事长万永兴55亿元、天伦集团张瀛岑夫妇53亿元、盛润控股李喜朋夫妇52亿元。(李世顶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