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震荡空间越来越窄 大盘短线面临方向选择

2013-08-22 08:44    来源:中国网

  导读:从技术上看,5分钟、15分钟和30分钟MACD正在形成底背离共振,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一个放量突破,一旦能抓住这个时间点突破,则股指就能顺势有效突破60日线,收中阳线,则未来一段时间整体是多头的市场格局。

  沪指,向上冲,无量能配合、冲高回落;向下跌,到2050点附近,空头也不跟进;缩量再回升,最后收探底小十字星。这就是最近两个交易日的A股市场状态。这样的市场状态,主要还是当前多空逐渐构成了一个短线的平衡,即向上做多,理由不充分;向下做空,也心有余悸。这种状态,演绎成股指在20日线和30日线上方至60日线的拉锯,但这个空间已越来越小,大盘选择方向时间应该很近了。除非放量突破60日线,形成短线突破继续向2200点迈进,那么就必然回到2000点上下50点震荡,股指不可能总在这个越来越小的区间运行。

  从技术上看,5分钟、15分钟和30分钟MACD正在形成底背离共振,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一个放量突破,一旦能抓住这个时间点突破,则股指就能顺势有效突破60日线,收中阳线,则未来一段时间整体是多头的市场格局。

  对于大盘来说,板块上选择最重要的还是金融、地产和资源股,其中前两者最关键。在没有突破、继续徘徊时,市场只有局部的机会。一旦突破,机会将更多。所以,板块机会的多少,要看这3大板块能否带大盘突破。如果能突破,则可继续大胆操作;反之,基本上就要边打边退,看月线到底怎么收盘更好。

  未来,关于信息消费、4G、军工、高端制造等新经济的股票仍是重点关注对象。同时,低估值蓝筹是长期关注对象,这些大方向不会改变。 中财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