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股指二次回升 大小盘轮涨行情将继续上演

2013-05-31 08:44:00 来源: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股指自5月初成功筑底以来,呈现出稳步上扬的态势。“红五月”也已经基本成为现实,大盘本轮的二次回升大有收复失地,再创新高的意图。不过从近期成交量能看,成交量仍属于温和放大,综合国内外各方因素看,沪指挑战2400点的难度不小,结构性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从国际上看,经济数据继续呈现复苏态势,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推动股市上扬。欧元区5月份综合PMI初值创3个月新高,从46.9%升至47.7%。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五年以来的高位76.2点,远好于市场预期的72.3点,同时3月份标准普尔凯斯席勒20城市房价综合指数也有10.9%的同比增长,是2006年4月以来的最好成绩,强势的经济数据带动了市场参与者对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道指再度创出收盘历史新高。不过美国QE3退出的市场预期正在加强,虽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证词表示目前还达不到QE退出的条件,但是一些投资者对于美联储退出的担忧却逐渐加重。

  从国内看,经济增长弱于预期,不过政府经济转型的态度十分坚定,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可以看作是对社会变革所带来的政策红利预期。5月份汇丰PMI初值为49.6%,创下近7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该指数自2012年10月以来首次跌落荣枯分水岭一线。今年前4个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同比增长5.3%。其中,中央企业同比增长12.8%;地方国有企业同比下降14.7%。地方国有企业利润出现负增长。其中,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行业有交通运输、有色、煤炭等。

  从政策面来看,国务院5月24日批转发改委《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指出,2013年改革的重点工作是,深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加快推进财税、金融、投资、价格等领域改革,积极推动民生保障、城镇化和统筹城乡相关改革。据悉城镇化工作会议6月可能召开,城镇化规划将按计划于今年出台。城镇化无疑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战略部署。上述政策信号对于市场情绪起到较大的正面作用。

  估值方面,近期创业板以TMT为代表的小盘股的股价不断上升导致其与主板市场的估值溢价进一步上升。目前,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为10倍左右,但创业板却高达约50倍,而中小板市盈率也近乎35倍,可以看出市场对创业板以及中小板个股的业绩增长预期过高,大小盘股票的估值差异已达到历史最大,因此一旦IPO重新启动,市场风格很可能出现转换。

  投资策略方面,股指有望继续惯性上扬,在当前经济增长预期弱化的背景下,资金更加注重短期的收益,因此虽然中小市值股票面临估值压力,但是蓝筹股很难轻易接过领涨的“大旗”。大小盘股轮涨的结构性行情将继续演绎,投资者可以采用短线关注二线低估蓝筹,逢低吸纳涨幅小的中小盘个股的操作方法进行配置。行业方面,对环保、医药、通信、证券、新能源等政策受益的行业与板块仍旧可以关注,但是银行、地产等周期性行业适合轻仓少量介入。(李哲明)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