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533期 沪指报2027.62点跌幅0.82%

2014-01-09 1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据民生证券消息,周四沪深两市先扬后抑,早盘地产、券商企稳带动指数反弹,不过盘面表现波澜不惊,市场热点较为随机且持续性不足,前几日活跃的LED、触摸屏等概念股今日位于跌幅榜前列。交投上,股指反弹缺乏成交量配合,指数午后出现冲高回落,有色、券商保险、汽车等跌幅居前,昨日强势的创业板和中小板指也出现急速下挫,题材股风险出现释放。

  财经要闻

  统计局:去年12月CPI同比增2.5%

  2013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其中,城市上涨2.5%,农村上涨2.5%;食品价格上涨4.1%,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2.2%,服务价格上涨3.3%。2013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2.6%。

  铁路运价上调箭在弦上 政府定价或改为政府指导价

  记者采访获悉,铁路运价改革方案正在酝酿中,可能于今年初出台,铁路货运价格有望由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客运方面,则可能实行国家补贴。改革后,运价或不再固定不变,而可能随着运输量实现上下波动。

  企退人员养老金再涨10% 专家:连涨还将持续四五年

  昨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再提高10%,并向其中有特殊困难的群体适当倾斜。这已是我国自2005年起连续10年增加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收盘点位 

  截至收盘,沪指报2027.62点,下跌16.72点,跌幅0.82%,成交676.06亿元;深成指报7746.74点,下跌55.40点,跌幅0.71%,成交1141.37亿元;创业板指报1380.24点,下跌24.78点,跌幅 1.76%,成交394.30亿元。

  机构观点

  民生证券 王艳芬

  周四沪深两市先扬后抑,早盘地产、券商企稳带动指数反弹,不过盘面表现波澜不惊,市场热点较为随机且持续性不足,前几日活跃的LED、触摸屏等概念股今日位于跌幅榜前列。交投上,股指反弹缺乏成交量配合,指数午后出现冲高回落,有色、券商保险、汽车等跌幅居前,昨日强势的创业板和中小板指也出现急速下挫,题材股风险出现释放。

  消息面上,继保监会发布险资投资创业板的通知后,保监会又宣布近期将启动历史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部分持有“老保单”的保险公司申请试点,这意味3600亿“老保单”将不受险资投资股票基金不得超过20%的“高压线”限制,为A股市场注入资金。另外,今日公布的12月CPI为2.5%,符合市场预期,显示春节前通胀总体偏温和。不过消息面利好难抵新股集中发行带来的资金分流,明日以及下周新股集中申购对主板市场的冲击仍不乐观,二级市场股指冲高回落也反映利好政策目前还未达到厚积薄发的地步,预计股指维持弱势探底仍是近期市场主基调。考虑到创业板指午后带量快速回落,对近期累计升幅过大的中小盘个股投资者可阶段性止盈。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