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336期:地产股重挫 沪指跌3.65%

2013-03-04 16:47    来源:映象财经

  财经新闻: 

  楼市新政执行前 京津沪二手房交易激增 

  3月1日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 “国五条”细则)明确提出了“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等细化措施。受此影响,近日,二手房交易者急于在政策正式执行前尽快完成交易,京津沪多个房地产交易中心人头攒动,很多窗口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报告称遗产税开征条件已具备 建议500万起征 

  除了加强个人所得税征管外,遗产税的开征近期也有重大研究进展。中国开始征收遗产税时机已成熟,条件也已基本具备。在具体征收方案上,报告表示,按照目前中国个税综合征收的范围,个人所得税将年收入12万以上都作为需申报的高收入人群,按三口之家年收入则为36万元。而如把家庭财产存量定为15年收入,则500万元为遗产税起征限额。 

  豫3年内将关475座矿山 22类矿山被纳入关闭范围 

  无证开采等非法违法行为得到有效制止,严重污染环境等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小型矿山数量较大幅度减少,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记者3月2日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下发的《河南省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关闭工作方案(2012—2015年)》,明确了我省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关闭工作的目标,3大项22类矿山被纳入关闭范围。  

  收盘点位: 

  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273.40点,跌幅3.65%,深证成指报9139.75点,跌幅5.29%。盘面上,近百股跌停,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成为重灾区,其中,地产板块有50只股票跌停。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两会受益板块表现不俗。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投资顾问 王清照(博客) 

  房产新政,大盘放量急杀 

  周六房地产新政出台,市场今早低开后,略微反弹,随后急剧下跌。地产股全线飘绿,几十家跌停。截至尾盘,59家跌停,上证指数跌86点,3.6%的跌幅,实属罕见。而医药、环保和3d打印机以及林业相对强势,巨潮地产指数跌7.7%。 

  短线看,明天可能会下探低点,但幅度不会太深,毕竟两会召开,技术面也需要修复下短线超卖的指标。本周可能以震荡为主。 

  民生证券投资顾问 张凯(博客) 

  周一沪深两市放量暴跌,周末国务院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 ,地产行业受利空影响跌幅较大,板块内多数个股跌停,金融、建材、机械等产业链的个股也跌幅靠前。温家宝总理任期即将结束,最后出台的政策履行了任期内控制房价的承诺。本次调控目的仍在控制房价稳定,打击投机投资性购房,预计房价短期内将扭转上涨预期,成交量将受一定影响。 

  今日市场下跌再次打破了调整新低,沪指预计将望年线靠拢寻求支撑,金融、地产等相关周期性品种相应也要2-3个交易日消化利空影响,投资者对后市的稳定预期可能要在两会之后才能形成,3月份市场延续震荡的概率较大。目前全国两会已开幕,城镇化、美丽中国和资本市场改革将是两会期间热议的话题,国防军工、农业现代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将是最有可能产生相关热点个股的行业板块,短线投资者可回避指数成分股,提前布局两会热点逢低参与。 

  期货方面: 

  国联期货郑州营业部  司卫朋(博客) 

  连豆粕窄幅震荡,继续结构调整 

  连豆粕窄幅震荡,继续结构调整行情回顾:今日连豆粕小幅低开,盘中围绕3375价位窄幅震荡,尾盘出现小幅跳水行情,收盘3365元\吨,持仓113万张,减仓7.8万张。 

  基本面分析:

    1、Informa-Economics将巴西2012/13年大豆产量预估从此前的8,400万吨上调至8,450万吨,并将阿根廷玉米产量预估维持与2月底预估相同,即5,100万吨,但低于一个月前预计的5,450万吨。Agripac-consultancy主管兼分析师Pablo-Adreani称,阿根廷2012/13年大豆产量应至少达到5,000万吨,超过了本地谷物交易所的近期预估,因早播作物产量超过预期。

    2、美国农业部报告,向中国出售了12万吨2013/14年付运的美国大豆,但交易商未受影响。这是本周第四次向中国出售大豆,本周共计对中国出售48.3万吨。巴西贸易部数据周五显示,2月巴西大豆出口较前月跳涨,因创纪录的大豆收成开始抵达港口。 

  3、分析机构Celeres称,截至2月22日,巴西大豆收割完成28%,高于之前一周的19%,但略低于上年同期的29%;马托格罗索州大豆收割工作已完成47%,低于去年同期的51%。但是,阿根廷南部的旱情则在继续施压新作的生长。因此,巴西大豆产量影响不大和阿根廷产量可能调降,但总体而言南美丰产基本已成定局。

    综合分析:在南美大豆上市之前,美豆呈现极其偏紧的局面。同时,阿根廷天气升水和巴西大豆推迟装运,支撑了近月期价。但中期看,南美大豆丰产已成定局、且新年度美豆预期增产,对远月期价有较强抑制作用,豆类呈近强远弱格局。同时,国内油厂豆粕库存偏紧、豆油库存可能增加,豆类维持粕强油弱局面。 其次,阿根廷天气升水和巴西到港推迟,但丰产基本已成定局。从天气形势来看,巴西北部产区的雨水仍在继续延缓早熟大豆的收获,巴西南部还是过于潮湿,但对作物尚不构成威胁。 

  操作建议:目前来看豆粕依然处于3300-3400的震荡区间,且震荡中心上移靠近3400震荡的上边,从目前来看由于现货的坚挺,近期合约表现较为强势,目前尚不存在支撑远期合约的价格的利多因素,因此豆粕维持结构调整的概率会很大,交易投资者操作上以区间操作为主,目前多单止损价位放在3350比较合适,上方阻力位置是3400。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