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有资金可能节前抄底 创业板仍是炒作重点

2014-01-20 10: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1月13日~17日),多空双方围绕上证指数2000点展开了激烈争夺,A股后市将如何演绎?哪些板块存在投资机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广东泽泉投资董事长辛宇和广州创势翔投资研究总监钟志锋。

  春节前后或为阶段性底部

  NBD:请各位简要分析上周行情特征,并对本周行情作出预估。

  辛宇:从盘面看,有色金属、“石化双雄”及四大行股票上周盘中均出现了一定的反弹,而智能机器、智慧家居等市场热点仍在持续。从历史经验看,市场目前处于阶段性底部。预计后市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但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月19日晚22时,有8只新股分别发布了将于21日(本周二)上市的公告,这到底将对市场行情造成什么影响,值得关注。

  钟志锋:本周初大盘或将现阶段性低点,之后有望反弹,一是目前大多数投资者持股信心较强;二是大盘调整已有一段时日;三是参照过去两年历史经验,有资金可能在春节前抄底。

  深市中小盘股有望受捧

  NBD:相较于大盘的低迷,上周创业板持续走强,部分创业板股连创历史新高。对于这种分化行情,各位如何看待?

  辛宇:在目前市场格局中,蓝筹股难以吸引到足够的做多资金;集中资金炒作创业板等小盘股以获取价差收益,是主力资金目前的现实选择。本周深市中小盘股票仍会受资金追捧。

  钟志锋:从成交金额看,沪市上周五成交570亿元,深市成交880亿元;从涨停家数看,上周五沪市仅1只个股涨停,而深市仅创业板涨停股就多达7只,说明创业板仍是市场的炒作重点。

  “老股”具赚钱效应

  NBD:奥赛康事件后,证监会先是连夜发布措施,控制新股高市盈率发行及老股东巨额套现,随后又宣布将对询价机构及主办券商进行抽查,您觉得这些措施对A股市场有何影响?

  钟志锋:目前看,新股发行中可能存在内幕交易,监管层惩处力度在加大,这将缓解对老股板块的冲击。另一方面从纽威股份的首日交易看,机构大举撤出、游资进入,这表明大资金在高压监管下显得十分谨慎。那么,一些与新股具有相同概念的老股或将受到市场追捧。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