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614期:沪指报2042.48点涨幅0.34%

2014-05-26 16:0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映象网讯 5月26日,截至收盘,沪指报2042.48点,上涨7.91点,涨幅0.34%,成交598.40亿元;深成指报7275.11点,上涨34.18点,涨幅0.47%,成交946.84亿元;创业板指报1320.76点,上涨24.76点,涨幅1.91%,成交273.51亿元。相关分析人士建议,这期间要关注政策面能否出台实质性的利好,特别是对于权重板块,要看能否出现一两个带动市场人气、呈现明显拉抬效应且能有持续行的,否则,一旦预期落空,那么盘究必跌这种前期规律有可能会再次重演。

  财经要闻 

  监管部门与部分券商沟通 IPO申报材料紧急打补丁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监管部门23日召集部分券商就IPO发行问题举行会议。与会券商人士透露,从会议信息看,目前部分拟上市已递交的发行方案还需在老股转让、募集资金等方面进行完善并补充封卷。这些手续的完成意味着,IPO启动更进一步。在此次会议后,券商人士第一时间启动“打补丁”行动,以完善发行方案及招股说明书。

  中小板十周年:719家公司融资7305亿 指数涨499%

  2004年5月27日,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正式启动。弹指一挥间,十载光阴逝。十年来,借助中小板市场,一大批中小企业迅速实现了做大做强。板块整体高速发展的同时,细分行业龙头依次涌现。中小企业上市后对经济结构调整、区域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也日渐显现,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逐渐自成一色。

  住建部摸底多地楼市 限购局部松绑料难扭市场颓势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楼市下滑,库存激增已引起中央关注。日前,住建部多个调研组分赴南京、广州、深圳、福州等地实地调研楼市真实情况,以研判楼市趋势。另外,有消息称,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

  两市行情 

  今日市场整天呈现小幅反弹态势,成交量有所放大,但是不明显,这表明市场仅仅是受外界因素刺激,市场本身的内在因素尚未对市场形成有利格局,这从盘面上也可以感觉到。虽然出现普涨,但反弹的力度总体上还是有些偏弱。

  截至收盘,沪指报2042.48点,上涨7.91点,涨幅0.34%,成交598.40亿元;深成指报7275.11点,上涨34.18点,涨幅0.47%,成交946.84亿元;创业板指报1320.76点,上涨24.76点,涨幅1.91%,成交273.51亿元。

  从消息面来看,习总上海之行,对于所涉及的新能源汽车、航天军工产生刺激,板块受此影响处于涨幅前列,并带动相关生物医药、新材料这些受国家政策扶持的新型行业出现上涨。而传统行业依旧表现疲弱,关注度持续走低,这也是中小盘指数明显强于主板的原因所在。

  技术面上看,市场在中长期均线压制下,在底位维持震荡整理,随着时间窗口的逐渐临近,市场的这种地量运行将会被打破,但是由于面临上方的重重压力,以及IPO对于资金面的制约,即使向上突破,也仍然对于反弹高度出现担忧。基于此,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在局势不明朗之下,因赚钱效应很难实现现,保留一定资金场外还是很有必要,还需耐心等待市场明显出现企稳信号后再进行相应的操作,这期间要关注政策面能否出台实质性的利好,特别是对于权重板块,要看能否出现一两个带动市场人气、呈现明显拉抬效应且能有持续行的,否则,一旦预期落空,那么盘究必跌这种前期规律有可能会再次重演。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