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599期:沪指报2027.35点涨幅0.05%

2014-05-05 16:0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映象网讯 5月5日,截至收盘,沪指涨0.05%,报2027.35点,成交600亿元;深成指跌0.05%,报7309.56点,成交664.1亿元;创业板涨1.48%,报1302点。有关分析师建议,5月份投资行业选择上,建议关注:房地产、非银、电力及公用事业(环保)、食品饮料、医药、传媒、电力设备,同时建议战略性增配军工、信息安全、互联网个股。

  财经要闻

  五一成交惨淡 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房地产市场正在步入下行周期。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房地产市场有统计数据的城市一片惨淡,北京等城市成交总量同比大跌近八成。与此同时,一直坚挺的成交价格也出现下行迹象,4月份的“百城房价指数”显示,近半数城市环比下跌,甚至连万科等知名开发商也对未来楼市流露出悲观态度。

  发改委:国家信用体系将建立 公民将有信用代码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国家层面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已上报国务院,近期将发布。根据规划,以政务、商务、社会、司法等四大领域为主体的信用体系建设方案实现了社会信用的全面覆盖;2017年,将建成集合金融、工商登记、税收缴纳、社保缴费、交通违章等信用信息的统一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2013年A股成绩单:净利润2.26万亿 预派现7626亿

  日前,2013年上市公司“成绩单”基本出齐,企业整体业绩大幅增长,2534家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2.26万亿元。其中,沪市共实现净利润约1.94万亿元,深市上市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合计3236.65亿元。

  收盘点位

  截至收盘,沪指涨0.05%,报2027.35点,成交600亿元;深成指跌0.05%,报7309.56点,成交664.1亿元;创业板涨1.48%,报1302点。

  从盘面上来看,交通、日化、电信等板块及TMT概念股涨幅靠前,银行(行情 专区)、券商、有色、钢铁、石油等权重股依旧低迷。

  业内人士认为,五月的第一个交易日股指呈现探底回升走势,量能放大并不明显,整体仍然偏低,投资者参与热情并不踊跃。前期上市新股和农业饲料板块走势稍强,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光洋股份和东方网力涨停板,带动了其他新股的活跃,由于投资机会并不多,场内资金对新股表现出了明显的偏好,生物育种、“二胎概念”、3D打印等板块上涨也超过1%,地产股走势偏弱。从盘面上看,小盘股指数较强,创业板指数涨幅接近1.5%。

  宏观经济方面的数据仍然偏差,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8.1,低于预期。同时,经济的“微刺激”政策也在不断出台。在投资缺口重回下行通道、通胀继续低位徘徊的经济周期格局下,只托不举、定点发力的“微刺激”难以扭转市场“有底无高度”的现状,市场难有趋势性走势。

  5月份投资行业选择上,建议关注:房地产、非银、电力及公用事业(环保)、食品饮料、医药、传媒、电力设备,同时建议战略性增配军工、信息安全、互联网个股。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