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725期:沪指报2452.66点涨幅0.07%

2014-11-20 15:2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映象网 周四沪深股指小幅震荡,涨跌互现,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跌幅较主板稍大。截至收盘,沪指报2452.66点,上涨1.67点,涨幅0.07%,成交1508亿元;深成指报8205.38点,下跌19.7点,跌幅0.24%,成交1438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494.59点,下跌10.96点,跌幅0.73点,成交317.4亿元。

    财经要闻 

  沪港通远不是终点 12000亿元资金或逐步入市

  11月17日沪港通两地交易试点开通之后三个交易日中,短期资金利好兑现的迹象明显,整体市场积极性远不如预期,北向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人民币除了在首日耗尽,随后两个交易日均未用完,南向港股通每日额度甚至只用了零头,对市场信心构成一定拖累。

  我国将推进石油、天然气、电力等领域价格改革

  计划要求完善现代能源市场体系。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能源市场体系。深入推进政企分开,分离自然垄断业务和竞争性业务,放开竞争性领域和环节。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在制定负面清单基础上,鼓励和引导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进入负面清单以外的领域,推动能源投资主体多元化。深化国有能源企业改革,完善激励和考核机制,提高企业竞争力。鼓励利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推进原油期货市场建设。

  沪港通带旺香港人民币需求 当地银行打起“加息战”

  从前天开始,香港居民每日兑换2万元人民币的限额被取消。限额取消带旺了香港人民币需求,香港多家银行调高人民币存款利率。如汇丰银行最新优惠称,兑换人民币并设立一周的定期存款,可享受高达6.5%的年利率优惠,存入1个月定期存款,则可享受4%的年利率优惠。

    两市行情 

  周四沪深股指小幅震荡,涨跌互现,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跌幅较主板稍大。截至收盘,沪指报2452.66点,上涨1.67点,涨幅0.07%,成交1508亿元;深成指报8205.38点,下跌19.7点,跌幅0.24%,成交1438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494.59点,下跌10.96点,跌幅0.73点,成交317.4亿元。

  从形态上看,主板指数已经在高位震荡多日,量能也有所萎缩。在沪港通推出后市场表现低于预期的情况下投资者热情明显降低,市场活跃度也明显下降,这是近期股指走弱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下周初新股批量发行,将明显抽离资金,流动性的降低压抑股指上扬。从盘面看,券商保险和厦门自贸区板块个股稍强,这两个板块是近期市场反复炒作的热点,资金介入较深。由于前期股指走强,市场成交量大幅增加,券商业绩改善预期明显,走势较强。厦门自贸区板块个股反复活跃,部分领涨品种创出新高,表现出了明显的强势。

  由于投资者热情稍有下降,目前股指维持在高位进行小幅震荡。民生证券投资顾问王家丰认为,近期无风险收益呈现下降趋势明显,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将是明显的趋向,增量资金入市将会推动股指继续保持强势。从前期情况看,在新股申购资金解冻之时,市场往往有较好表现,下周后半周的股指表现值得期待。从投资方向看,国企改革主题、电力、金融、基建等板块预计仍将有表现机会。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