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506期 沪指报2207.37点跌幅0.59%

2013-12-02 15:3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映象网讯 据中原证券消息,市场受周六证监会公布ipo1月份开闸影响,两市350余家股票跌停。上证指数受券商股一枝独秀支撑,跌幅不大。而受ipo冲击最大的创业板指数跌幅达8%。中小板指数略好,跌幅接近5%。市场一片哀嚎,和周末媒体“牛市来了”的利多言论正好相反。

  财经要闻

  IPO新方案发布 1月份约50家企业上市

  证监会11月3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这是逐步推进股票发行从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的重要步骤。根据《意见》,监管部门对新股发行的审核重在合规性审查,企业价值和风险由投资者和市场自主判断。经审核后,新股何时发、怎么发,将由市场自我约束、自主决定,发行价格将更加真实地反映供求关系。

  医保基金“钱多到花不出去” 建议提高报销比例

  一方面是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另一方面是医保基金“钱多到花不出去”,医保基金的管理正面临效率难题。近日举行的中国卫生经济学会第十六次年会上,有官员指出,到2012年底,全国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累计结余7644亿元。基金结余率畸高不利于保障作用的发挥,医疗保障制度需要转变理念,减少结余,提高报销比例。

  农民变市民的成本:攒钱速度赶不上房价涨速

  城镇化本质是农民工市民化。长期以来的低成本城镇化,致使大量农民工“融不进城市、回不去家乡”,享受不到城里人的待遇和服务。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就是要全面提高城镇化质量,让更多农民工享受均等公共服务和发展机会。农民工变市民成本有多高?农业转移人口如何获得均等的发展机会?当前有哪些制度瓶颈亟待突破?本版将连续聚焦这些问题。

  收盘点位

  截至收盘,沪指报2207.37点,下跌13.13点,跌幅0.59%,成交1519.36亿元;深成指报8376.64点,下跌165.97点,跌幅1.94%,成交1555.65亿元;创业板指报1253.93点,下跌112.90点,跌幅8.26%,成交397.44亿元。

  盘面上看,仅券商、保险、银行、新三板等板块飘红;跌幅榜上,信息安全、手游概念、互联网、送转潜力、网络游戏等纷纷暴跌超8%。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 王青照

  IPO开闸 市场大跌迎接

  市场受周六证监会公布ipo1月份开闸影响,两市350余家股票跌停。上证指数受券商股一枝独秀支撑,跌幅不大。而受ipo冲击最大的创业板指数跌幅达8%。中小板指数略好,跌幅接近5%。市场一片哀嚎,和周末媒体“牛市来了”的利多言论正好相反。

  盘面上看,券商保险受益于ipo的开闸,涨幅第一,煤层气次之。而社交网络、电子商务、北斗导航、3d打印以及传媒教育、上海自贸等今年热炒的题材股,跌幅都在6%以上。说明本次ipo首先打击的就是这些游资热捧的题材股。

  后市来看,市场将继续出货向下,毕竟ipo的开闸对市场的打击,才刚刚开始,价格在上而业绩不佳的股票,将承受一拨又一拨的抛售潮。其后的机会,只存在于超卖之后的小反弹。而券商股和两桶油,有可能发挥市场稳定器的作用。整体的热炒将不复存在。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行 保险公司排名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