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资金虽未“止血” 后市已不悲观

2017-11-07 10: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摘要] 随着昨日盘面企稳回升,两市流动性状况也开始呈现改善。此前,虽然盘面有所回调,但三季报公布后业绩较好的绩优股均有所表现,特别是短期具有盈利能力和盈利质量的“白马”股未改强势。

  随着昨日盘面企稳回升,两市流动性状况也开始呈现改善。此前,虽然盘面有所回调,但三季报公布后业绩较好的绩优股均有所表现,特别是短期具有盈利能力和盈利质量的“白马”股未改强势。对比近期主力净流入居前的板块,随着盘面向好信号强化,受到资金关注的“白马”个股料仍将成为后市行情演绎的焦点。

  资金离场态势趋缓

  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出主力资金58.81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76.14亿元,尾盘净流入6.12亿元。

  板块方面,中小板、创业板、沪深300仍呈现出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态势,但较前已大幅趋缓。虽然开盘均有主力资金流出,但尾盘上述板块已出现了资金净流入,说明随着盘面企稳回升,因上周回调而引发的谨慎、观望情绪已开始大幅好转。个股方面,正常交易的3228只股票中,有1337只股票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京东方A、格力电器、TCL集团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居前,超过6亿元,分别为9.41亿元、7.03亿元和6.10亿元,另有青岛海尔、掌阅科技等26只股票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超过1亿元。

  在昨日盘面的企稳回升中,尤其是在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电子、医药生物这四个涨幅居前行业的带动下,盘面态势已大幅好转,活跃度也再度回升。虽然净流出态势未彻底结束,但较前已大幅纾解,从周五时200.39亿元的高位,回落至昨日58.81亿元的近期较低水平。

  针对后市,中信证券表示,前期盈利卖压积累的“堰塞湖”已部分释放,未来两周市场预计将保持平稳,随着波动幅度的减小,市场料将呈现“L”型的横盘态势。在此市况中,建议继续布局“白龙马”,对主题和题材炒作之“花”保持观望。

  “白马”仍将引领行情

  针对盘面再度企稳以及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的再度大幅回落,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温和偏多,资金流动性有所回升,后市总体仍将有望上行。

  携同昨日盘面回升的是昨日表现较好的电子、通信以及家用电器三大板块尾盘亦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三,金额分别为4.01亿元、2.11亿元和1.92亿元,食品饮料板块尾盘也有一定资金流入。由此来看,资金尾盘突袭的品种同样是具有较高成长确定性的绩优“白马”股。

  9月以来,从资金在行业方面的流入(出)情况上看,随着行情转入震荡,板块的演绎与资金腾挪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密,从近期主力资金的动向来看,盘面风格似乎已再度转换。分析人士表示,对比近期主力净流入居前的板块,虽然盘面有所回调,但三季报公布后业绩较好的绩优股均有所表现,特别是短期具有盈利能力和盈利质量的“白马”股依旧强势未改。而在不确定性增强、风险偏好下降的背景下,具有确定成长性的“白马”个股后市料仍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实习记者 黎旅嘉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