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华夏上证50ETF年内涨超34%

2017-12-07 16:34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 今年以来,价值蓝筹行情风光无限,以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行业龙头股持续上行,获得显著收益。蓝筹行情后市如何演绎已成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今年以来,价值蓝筹行情风光无限,以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行业龙头股持续上行,获得显著收益。蓝筹行情后市如何演绎已成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华夏基金认为,在经济回暖的背景下,供给侧收缩持续加码,环保政策边际强化的趋势不变,叠加流动性环境明显恶化的可能性较低,本轮“周期+金融”的行情核心逻辑并没有破坏,上证50指数当前的估值依然维持在合理区间,仍具备显著的配置价值。

  上证50指数的标的以行业龙头股为主。其中,银行股权重占比达34%,券商股和保险股的权重占比合计近40%。华夏基金认为,随着经济复苏回暖,银行资产质量改善,净利润增速触底回升,未来半年依然具有估值优势。保险股是当前少有的“三驱动”行业,不仅基本面受消费升级的驱动,还受政策红利和低估值的驱动,是价值投资的优质标的。此外,上证50指数还包括12%的工业类股票及12%的消费股票。其中,工业板块集中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是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最受益板块。

  在跟踪上证50指数的基金中,华夏上证50ETF凭借良好的跟踪效果脱颖而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22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日均跟踪误差仅为0.05%。该基金出色的复制效果,能帮助投资者更好把握价值蓝筹股行情的持续深化。截至11月22日,华夏上证50ETF今年以来收益率达34.06%,自2004年12月成立以来总回报达349.03%。

  2015年2月9日,上交所推出挂钩华夏上证50ETF的期权,这也是境内唯一的股票期权品种。华夏上证50ETF还被纳入到融资融券标的,加上上证50股指期货合约,可以说,围绕上证50指数构建的衍生品体系非常完善。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