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大型基金公司争相打造“爆款”

2018-03-15 10: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摘要] 春节后新基金发行热度回升,大型基金公司纷纷发力打造爆款产品。有公募基金人士表示,爆款产品已成为大型基金公司的“标配”。

  春节后新基金发行热度回升,大型基金公司纷纷发力打造爆款产品。有公募基金人士表示,爆款产品已成为大型基金公司的“标配”。而在这些爆款基金产品中,“港股”、“龙头”成为多只基金的标签,去年表现亮眼的港股行情和白马龙头行情持续被基金公司看好。

  多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去年以来,在赚钱效应带动下,公募行业出现多只爆款产品。去年11月,东方红睿玺单日募集近180亿元,今年1月,兴全合宜基金一天募集超过300亿元,而原计划在1月29日至2月2日发售的嘉实核心优势,更是在发行前便紧急设置90亿元的规模上限,首发当日便计划提前结束募集。

  春节以来,基金公司发行热情不减。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3月新成立基金9只,新成立基金份额294.94亿份,均已超过2月整月的数据。基金公司新发产品中,爆款频现,多家提前结束募集。华夏行业龙头原计划3月1日至3月28日发售,事实上,该基金已于3月5日提前结束认购,5天募集63.84亿元;易方达港股通红利仅3月5日发售一天,募得40.07亿元;同样于3月5日开始发售的银华心诚原定募集截止日为3月16日,在募得20.93亿元后,即3月6日结束募集;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原计划2月26日至3月23日进行发售,7天募集超过40亿元后,公司3月13日公告将于3月16日提前结束募集。

  某大型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在公募基金行业爆款频现的背景下,大型基金公司纷纷铆足劲打造爆款产品,爆款产品几乎成为大型基金公司的“标配”。据了解,一些基金公司为了打造爆款,对产品的宣传推广十分卖力,列车冠名、朋友圈广告、抖音视频、车站及户外广告等方式层出不穷。

  港股、龙头成爆款标签 

  在春节后出现的这些销售火爆的基金中,“港股”、“龙头”成为多只产品的标签。去年屡创新高的港股今年仍被基金公司和客户看好,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银河基金等公司都推出了投资港股的产品。民生银行广州某支行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在基金销售过程中发现,倾向于购买投资港股产品的机构投资者占据多数。

  广发基金的基金经理李耀柱表示,国际资金前期随着ROE下滑持续低配港股,目前有反转迹象,国际资金持续流入香港市场,随着港股通机制的逐步推广,内地资金也纷纷南下。港股企业盈利动量仍处于上升趋势,估值虽已有所扩展,但纵向看并未处于历史高位,横向与全球其他权益资产相比也仍有优势。

  与此同时,去年表现亮眼的白马龙头股也被机构看好。海通证券表示,2018年股市的驱动力仍为业绩支撑,经济发展更加重质量轻数量,这意味着行业扩容空间收窄,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龙头公司更易从竞争中脱颖而出,龙头效应将保持中长期趋势。(万宇 )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