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A股“入摩”倒计时 机构加速布局

2018-04-10 10: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摘要] 距离A股正式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新兴市场指数仅剩不到两个月,MSCI主题基金获批速度明显加快。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共有华安、南方、招商、华泰柏瑞、平安大华、景顺长城等基金公司旗下八只MSCI主题基金(含联接基金)获批。

  距离A股正式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新兴市场指数仅剩不到两个月,MSCI主题基金获批速度明显加快。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共有华安、南方、招商、华泰柏瑞、平安大华、景顺长城等基金公司旗下八只MSCI主题基金(含联接基金)获批。

  数据显示,自去年A股闯关MSCI成功以来,已有13家基金公司共申报24只MSCI主题基金。从产品类型看,申报的MSCI主题基金均为指数型,其中ETF超过七成,此外还有普通指数型及指数增强型。从跟踪标的来看,主要包括MSCI中国A股指数、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以及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等。

  3月14日,MSCI发布12个新的中国指数,加上之前发布的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和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MSCI中国A股相关指数增至14个。4月3日,南方基金旗下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率先成立,成为国内市场首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资料显示,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于去年10月发布,根据MSCI实际纳入A股的进度进行编制,成分股是在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成分股的基础上剔除了长期停牌、非沪(深)股通标的股票、中盘股等,也是目前公募基金布局最多的指数。

  对于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市场普遍认为将吸引国际资金配置A股,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今年6月MSCI新兴市场指数被动配A股,这对于A股来说将是一个里程碑事件。现在外资持有A股的量只有一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A股总市值的2%,占比非常小。以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为契机,大量外资会逐步流入A股。他认为,A股一直在不断地国际化,未来开放步伐还会进一步加快。中长期看,MSCI未来配置A股的比例会更大,届时A股的国际化程度将进一步提高。

  南方基金旗下MSCI基金的基金经理罗文杰认为,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推进A股市场自身的发展。“入摩”象征着A股国际化程度提高,将进一步优化A股投资风格,增大机构投资者占比,提高市场有效性,推动市场制度和规则进一步成熟完善,促进上市公司完善企业治理和强化社会责任,提升中国金融定价权和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