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欢:大盘调整是调仓换股良机 建议逢低吸纳

2013-08-09 15:48    来源:证券时报网

  导读:8月A股整体将以震荡为主,但局部热点仍有望持续。从历史经验来看,新股发行对市场更多是一个短期影响波动,并不能改变市场的大趋势。投资者对新股发行的担忧,更多来自于心理层面。

    周四,沪深两市依然呈现分化整理的态势,券商、地产等蓝筹板块普遍回落,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拖累。股指在5日线附近呈现缩量整理的态势。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044.90点,跌0.09%,成交719.5亿;深成指报8114.87点,涨0.23%,成交999.4亿。行业板块方面,农业、医药生物、电子、贸易服务、通信等行业板块上涨;煤炭、房地产、供水供气、券商保险、酿酒等行业板块下跌。

  8月A股整体将以震荡为主,但局部热点仍有望持续。从历史经验来看,新股发行对市场更多是一个短期影响波动,并不能改变市场的大趋势。投资者对新股发行的担忧,更多来自于心理层面。其中的逻辑大多来自于新股发行带来新资产的供给,吸引资金分流到一级市场,则供求格局改变,市场下跌。而从历史走势看,一旦新股发行重启后,大盘会出现回升的走势。

  目前来看由于管理层为了重启IPO而导致政策面信息极度不明朗,对于大盘走势较难把握,8月9日公布CPI数据,多数机构倾向CPI涨幅将继续扩大,平均涨幅在2.8%左右。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选取符合产业升级和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进行逢低布局,才能在后市中真正坐享拉升的乐趣。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