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操盘必读:外资输血A股渠道拓宽

2013-08-27 10:15    来源:中国网

  导读:随着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建设银行等重量级企业公布中报,2013年上半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情况已逐渐明朗。截至8月26日晚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已有2027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及业绩快报,中期业绩已基本定调。

  A股盘面利多消息PK利空消息

  2027家上市公司净利增11.41% 五大行业业绩领跑

  随着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建设银行等重量级企业公布中报,2013年上半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情况已逐渐明朗。截至8月26日晚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已有2027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及业绩快报,中期业绩已基本定调。

  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掀涨停潮 A股炒地图行情来袭

  上海自贸区概念炒作,实际上是上周五启动的。商务部网站发布消息,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试验区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

  外资输血A股渠道拓宽 华夏A80ETF26日在港上市

  周一,华夏A80指数ETF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买卖,这也是香港第7只RQFII实物A股ETF,进一步拓宽了海外资金“输血”A股的通道。值得一提的是,华夏A80幸运地迎来“开门红”,受多重利好消息刺激,昨日A股“二八共涨”,该ETF所跟踪的中华A80指数当日涨幅达2.17%。

  利空消息

  今年以来约1300位董监高辞职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有超过1300位董监高辞职,他们有的是因为年龄较大退居二线;有的是因为企业重组、大股东变更而离任;也有人是为了追求个人发展而跳槽;更有甚者,辞职仅是为了早日减持套现兑现账面财富。

  保利地产上半年净利增长逾三成 预收账款1143亿

  保利地产 (60004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今日公布2013年半年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逾三成,尤其是预收账款达到1143亿元,基本保障下半年的增长。保利地产认为,下半年差别化信贷政策下的行业资金面不容乐观。

  酒鬼酒中期净利降近九成 资产规模连续下滑

  酒鬼酒昨日晚间发布的2013年中报显示,公司中期营收及净利分别为3.8亿元、3071.85万元,分别同比下降59.15%、88.24%。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酒鬼酒中期净利仅为2228.94万元,同比减少91.25%。

  行业产能过剩关口 宝钢120亿逆市增资湛江项目

  8月24日,为推进湛江钢铁项目建设,宝钢股份(600019,SH)公告称,计划向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钢铁)现金增资120亿元,持股由75%变为90%。同时宝钢披露了2013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约961亿元,同比减少1.84%;净利润约37.03亿元,同比减少61.47%。

  *ST天龙员工薪酬被指造假 管理层疑利益输送

  *ST天龙(600234.SH)在资本市场上也是一个奇葩:上市12个完整会计年度里8年亏损,净资产连续9年为负,收入基本靠租赁大厦为生,权力斗争无休无止。

  【海外股市】

  美国考虑出兵叙利亚 道指尾盘跳水跌0.43%

  美国股市周一收低,尾盘跳水回吐涨幅,道指收跌0.43%,纳指微跌0.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0%,受美国国务卿克里有关叙利亚局势的讲话影响。克里作出迄今为止最明确的表示,称白宫正在考虑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克里发出的声明中称,叙利亚政府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在道德上让人无法接受。

  战争阴云笼罩叙利亚 黄金上涨美股跳水

  在美国国务卿克里发表对叙利亚局势的讲话后,黄金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道指跌破15000点,苹果股价下挫,美元指数走低,日元汇率因为套利交易的减少而转强,美国国债价格上扬。

  意大利政局不稳 股市急挫2.10%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政党在周末期间威胁要退出执政联盟,这可能导致意大利现政府的倒台,并引发了该国乃至欧元区政局不稳定的市场担忧,意大利股指急挫2.10%。伦敦金融市场

  本周一因为银行假期休市,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微跌0.08%。

  金价周一小跌0.2% 一度突破1400美元关口

  美耐用品订单数据不及预期,上周黄金ETF有创纪录的日黄金库存流入,投资者继续判断多个层面的市场消息对金价的作用,金价在早些时候一度向上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的关口,并在全天交易中反复波动,最终小跌0.2%收于每盎司1393.10美元。

  油价周一跌0.5% 收于每桶105.92美元

  美耐用品订单数据不及预期,引发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前景的重新考虑;利比亚因为罢工而关闭数日的一个重要原油出口港恢复运作,也帮助缓解了原油供应层面的部分担忧,油价跌破每桶106美元关键位置,主力原油合约跌了0.5%收于每桶105.92美元。

  美耐用品订单不及预期 美元指数涨0.03%

  美国商务部公布远不及市场预期的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的汇率反复波动;另一方面,多名联储官员在上周末期间的杰克逊霍尔央行银行家年会期间表达了准备好从下个月开始就减少资产采购规模的意愿,美元指数在交投清淡的背景下,周一全天交易中微涨0.03%。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