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融资融券贡献近两成收入 增持评级

2013-08-21 15:27    来源:安信证券

  导读:上半年公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40%,增幅高于行业平均的27%。上半年公司实现股基交易额1.85万亿元,同比增长30%,市场份额4.24%;上半年股基佣金率为7.1BP,同比增长8%,较2012年6.9BP也提升了3%。经纪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5%,同比提升8个百分点。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招商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10%,每股收益为0.22元;其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经纪业务收入的增加。期末公司净资产为261亿元,每股净资产为5.6元。业绩符合预期。

  ■佣金率有所回升:上半年公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40%,增幅高于行业平均的27%。上半年公司实现股基交易额1.85万亿元,同比增长30%,市场份额4.24%;上半年股基佣金率为7.1BP,同比增长8%,较2012年6.9BP也提升了3%。经纪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5%,同比提升8个百分点。

  ■权益类资产头寸有所下降:公司上半年投资收入(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联营企业收益)为9.8亿元,同比增长17%,投资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34%,同比持平。期末公司的权益类及衍生品资产占净资本的比例为26%,较年初减少近6个百分点。

  ■投行业务收入减少明显:上半年公司实现承销业务收入0.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2亿元同比大幅减少68%,在各项业务中收入减少明显。

  ■融资融券贡献近两成收入:上半年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出现爆发式增长,期末余额为119亿元,市场份额为5.36%,上半年融资融券业务累计利息净收入3.70亿元,佣金净收入1.65亿元,合计5.3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3%、189%和164%,合计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18%。

  公司的股权质押式回购及约定购回式交易业务均已开始贡献收入。

  ■投资建议:公司积极拓展融资渠道,上半年业内首家发行公司债融资100亿元,发行短期融资券4期累计116亿元,并陆续获得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权益类证券收益互换业务等多种创新业务资格,整体业务发展良好。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0.41元和0.46元,每股净资产为5.8元和6.2元,,给予公司增持-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5元。

  ■风险提示:投资环境大幅波动。 

  (研究员:杨建海 贺立)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