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维持底部区间判断

2012-08-20 08:51    来源:《证券日报》

  上周五沪深两市呈反复震荡之势,两市指数出现分化。

  消息面上,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讲话称欧盟将竭力维护欧元区经济稳定,以上讲话稳定了投资者信心,欧债危机是一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其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将较长时期存在,但只要以德国和法国为代表的欧洲经济体不出现大的问题,欧洲作为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其经济具备极强的自我愈合能力,因此将在时间的作用下缓慢解决。

  上周五盘面上正如之前交易日的提示,上证指数下探前期低点后在金融为代表的权重板块作用下震荡回升收红,而深成指表现较弱,是由于前期强势的中小盘题材股补跌所致,因此两市出现明显分化。

  目前市场成交量已屡创新低,符合“地量地价”的原则,若扣除新股因素则量能已续创新低。维持以金融为代表的权重股已调整到位的观点,而中小盘题材股则宜区别对待,部分属七大新业产业的个股回调后仍可介入。

  技术形态分析,上证指数若创2100点以下新低则有望形成日线级别背离结构,从而在日、周MACD背离共振的技术基础上展开反弹行情,空间上观察阻力位分别位于2200点、2250点及2300点。

  上证指数下探考验前低后在金融为代表的权重股助力下震荡翻红,个股表现活跃,维持目前为底部区间的判断。板块方面,稳健者逢低关注金融板块投资机会,进取者则关注七大新兴产业板块回调后的操作机会。(邹 雪)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