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胜股份:战略性启动金属机壳业务 增持评级

2013-08-21 15:30    来源:国泰君安

   导读:公司的金属件提高了注塑技术的含金量,从而提升盈利能力,客户和产品多元化提高增长可持续性,公司有望成为移动终端的时装设计师和平台型供应商,从而估值提升。

  投资要点:

  估值和评级:金属化提升利润率,客户和产品多元化提高增长可持续性。预计2013-2015年EPS0.69/1.03/1.45元,复合增速45%,参考行业平均估值(约33倍),考虑一定成长性溢价,给予2013年35倍PE估值,目标价24.6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金属和塑胶件不是完全替代关系,金属化提高了注塑技术的含金量。

  HTCone,华为P6等明星金属外壳机型在天线引出区域都使用了注塑工艺;用料虽少,但需使用高难度的纳米模塑技术(NMT,),其附加值远高于普通塑胶机壳,公司的NMT技术已经通过了客户的认证。

  公司塑胶+金属一体化战略有望成功。金属化3年以后是否仍然流行还不确定;公司首批100台CNC+外协,目标是实现研发切入;一旦需求启动,不排除通过合资、入股、并购等方式快速获得原苹果供应链上的锻造、CNC、阳极氧化产能;原有的客户基础和产业链地位有望加速自身金属化产品的导入,预计4Q13产品送样,1Q14小批量供货,如果三星起量,有望第一时间跟进。

  有望成为移动终端的时装设计师和平台型供应商。产品线已基本涵盖了手机和平板与外观相关的零组件;紧密跟踪碳纤维,纳米模塑、粉末冶金、防水硅胶等新技术。可以搭配出外观/成本最优组合,成为移动终端的“时装设计师”,提高客户粘性,不断增加单机价值贡献和盈利能力,成为移动终端结构件/外观件领域的平台型供应商。

  催化剂:三星金属化进程提速,导入新的机壳大客户。

  风险:客户订单低于预期,费用增加过快导致盈利下滑。

  (研究员:毛平 熊俊)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