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值得期待的下半年 增持评级

2013-08-21 15:34    来源:国泰君安

  导读:高温带动去库存,下半年值得期待中怡康数据显示1-6月格力零售端销量增长11.62%,好于产业在线统计的出货增速0.98%,同时产业在线统计7月底格力工厂库存维持173万台,处于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7-8月的高温天气有助于经销商较为彻底清库存,新冷年打款积极性将较高。下半年格力仍将成为最出彩白电公司。 

  格力上半年净利润增长40%,超预期。上半年去库存情况良好,新冷年增长值得期待。我们认为公司中长期成长逻辑未变,增持。

  投资要点:

  维持13E/14E盈利预测不变,目标价34.42元,增持我们维持公司2013E/14E每股收益2.96元/3.50元的预测不变,维持目标价34.42元及增持评级。我们的目标价对应13年11.6倍PE估值。

  归属母公司净利增长39.85%(扣非17.4%)2013H1,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40.2亿元,同比增长39.85%,超出我们预期。毛利率提升和公允价值收益是利润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增长17.4%。上半年公司收入增长10%至529亿元,符合预期。

  高温带动去库存,下半年值得期待中怡康数据显示1-6月格力零售端销量增长11.62%,好于产业在线统计的出货增速0.98%,同时产业在线统计7月底格力工厂库存维持173万台,处于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7-8月的高温天气有助于经销商较为彻底清库存,新冷年打款积极性将较高。下半年格力仍将成为最出彩白电公司。

  格力的“生态圈”仍旧处于良性增长过程中我们在8月12日的深度报告中指出,格力的“护城河”在其产品和渠道之外,格力真正的“护城河”在于公司产品与营销并重的企业文化与20年来通过“共赢文化”建立的厂商-经销商-消费者互信关系。其20多年构建的“生态圈”仍旧处于良性增长过程中,成长逻辑未被破坏。

  股价催化剂:9月新品推出经销商打款超预期风险:下半年行业竞争加剧 

  (研究员:范杨)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