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露露: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买入评级

2013-08-22 16:00    来源:东方证券

  导读:核桃露占比提升+淡季折旧加大,拉低毛利率。我们测算,单二季度公司杏仁露核桃露销售接近,即各一个亿左右,核桃露毛利率15-20%左右,显著低于杏仁露的40%,核桃露占比的提升显著拉低整体毛利率。另一方面,今年新增郑州工厂,全年折旧同比增加一千多万,二季度为传统淡季,产能利用不足致使二季度公摊成本增加,这也是毛利率同比下滑的原因之一。

  事件:公司公布2013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14.74亿元,同比增长28.0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63.64%。其中单二季度实现销售1.92亿元,同比下滑16.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171万元,同比增长3.3%。基本符合预期.投资要点全年最坏的时候或已经过去。我们在此前的报告中强调,今年二季度是公司比较艰难的时期,原因在于1:去年公司开始全面推广二季度开始的新的年度考核计划,由于力争开门红,基数较高;2,今年一季度部分大区为了拿超额奖励冲销售,二季度消化库存压力较大。我们走访了解到6月份公司销售已全面恢复,全年最坏的时候或已经过去,三季度将有望轻装上阵。

  核桃露占比提升+淡季折旧加大,拉低毛利率。我们测算,单二季度公司杏仁露核桃露销售接近,即各一个亿左右,核桃露毛利率15-20%左右,显著低于杏仁露的40%,核桃露占比的提升显著拉低整体毛利率。另一方面,今年新增郑州工厂,全年折旧同比增加一千多万,二季度为传统淡季,产能利用不足致使二季度公摊成本增加,这也是毛利率同比下滑的原因之一。

  长期趋势明确,短期看中秋动销。公司销售体系优化趋势明确,郑州工厂达产也有力的提升了运作效能。二季度在公司全年的销售和利润占比均仅为10%左右,随着接下来中秋,国庆等节日档期的到来及天气的转凉,露露杏仁露的旺季到来,营销改善的优势有望显现。核桃露上半年销售已实现2.3亿,全年达到我们预测的4亿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财务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3-2015年销售收入分别为29.63,37.32,44.72亿元,同比增长38.6%,26.0%,19.8%。2013-2015年EPS分别为0.87,1.12,1.43元,同比增长56.5%,29.3%,27.0%。我们用绝对估值法对公司进行估值,预测值29.01元,目前股价相对于2014年EPS仅22倍左右,在大众食品版块具备估值优势,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营销体系调整阶段执行力可能受影响 

  (研究员:陈徐姗)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