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政通:迈向智慧城市大平台 推荐评级

2013-09-05 15:10    来源:长江证券

    事件描述:我们持续跟踪数字政通,认为公司整合数字城管、数字社管、智能交通、平安城市四大业务板块,已初步形成智慧城市综合建设能力,其单体项目规模、订单增速有望再上台阶。

  事件评论:数字政通凭借先发优势,已拥有国内最丰富和最先进的数字城管项目实施经验。也正因如此,公司占据了国内数字城管市场50%以上份额,而高市占率又使其标杆案例和实施经验进一步丰富,形成核心竞争力的正向循环反馈。随着近年来智慧城市建设的热潮兴起,数字城管系统的管理边界正在迅速外延,如早期北京东城区一期项目接口单位仅数十个,而目前杭州数字城管系统的接口单位已达上千个,数字城管系统俨然已成为智慧城市的平台性系统。数字政通在数字城管行业的绝对优势地位,将十分有助其切入智慧城市综合建设项目。

  业务线延伸,从数字城管迈向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公司不断强化其传统业务数字城管的竞争优势,同时积极向上下游的城市三维数据采集和运营服务拓展,并延伸出数字社管新业务,涉足城市综治办和政法委的维稳工作。

  此外,去年下半年,公司收购汉王智通,又增加了平安城市、智能交通两大智慧城市业务板块。我们认为,目前数字政通已基本实现对汉王智通的整合,数字城管、数字社管、平安城市、智能交通四大业务线协同效应渐显,而且公司已基本形成以此四大业务为支撑的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能力,不久有望切入更大的智慧城市总包项目。

  订单大幅增长,正是公司业务线扩张的直接体现。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新签合同1.8亿元,同比增长87%。订单的大幅增长,一方面是受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热潮带动;另一方面,无疑正是公司业务线扩张的直接体现。而且,网络公开信息显示,公司7、8月份新签订单已经过亿元。故我们预计,公司全年订单同比去年有望翻番。在去年下半年数据采集与运营服务业务迅猛增长已拉低毛利率基数的情况下,今年下半年毛利率同比下滑幅度将相比上半年明显放缓,利润增速与收入增速差距有望收窄。

  重申“推荐”评级。预计2013~2015年EPS0.9、1.22、1.6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4.71、32.99、24.46倍,重申“推荐”评级! 

  (研究员:马先文)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