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标的第三次扩容 新增206只

2013-09-09 09: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主板、创业板齐涨之际,9月6日(上周五),沪深交易所同日宣布,将正式实施融资融券业务标的证券范围第三次扩容,标的股票数量将由494只增至700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次扩容的标的股中,创业板由原先的仅有5家公司迅速增至34只。其中,本年度的大牛股中青宝(300052,收盘价85.72元)、掌趣科技(300315,前收盘价40.96元)等悉数上榜,而前期遭遇资金爆炒的上港集团(600018,收盘价6.02元)也位列其中。

  融资融券标的扩大42%

  9月6日,上交所和深交所同时发布消息称,将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其中上交所新增104只标的股,目前总计有400只融资融券标的股;深交所新增102只标的股,目前总计300只融资融券标的股。调整后名单将于9月16日实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标的股范围扩大主要集中在创业板,创业板标的股由6只增至34只,增幅达到466.7%;其次中小板标的股由66只增至123只,增幅达86.4%。

  值得注意的是,两融标的股首次扩容是在2011年,时隔1年多后,今年年初方才推出第二次扩容,而此次扩容仅时隔7个月,扩容速度明显加快。

  上港集团成新科状元

  在此次融资融券标的扩容中,最惹人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不少被市场热炒的牛股纷纷上榜,这一点在创业板上表现最为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相较此前的6只被纳入两融范围的创业板股票,此次一口气新增了34只,其中包括9个月涨幅高达1000%的今年第一“妖股”中青宝,有“手游概念小霸王”之称的掌趣科技,刚兴起的自贸概念股也杀入榜单,上港集团(600018,收盘价6.02元)便是其中之一。该股在8月23日至今的11个交易日9度涨停。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