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龚方雄:现在市场需要的是信心

2012-06-27 09:38    来源:证券日报

  A 股市场最痛苦的时候已经过去, 在目前市场估值已经下来的背景下, 呼吁散户千万不要选择在最差的一个时点退出,建议大家千万不要失去信心。

  2001年上证指数是2300点,现在上证指数是2222.07点, 而2001年上证指数是50倍的市盈率, 与2222.07时的市盈率相比,我们的估值已经下降逾75%;2001年流通市值只有1万亿元人民币,而现在是19万亿元,可以说A股估值已经不可能再低了。

  扩容没错,但是不会像过去10年这样扩容,过去大扩容是股权分置改革造成的,但最痛苦的过程已经过去了。 龚方雄认为,IPO本身不会阻止牛市的到来,因为中国GDP每年涨8%以上,只是市场正常的扩容,这是市场正常的发展。(牛仲逸)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