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摆脱美元束缚 金银仍有下行空间

2013-09-17 11:30    来源:黄金网

  导读:贵金属价格延续震荡下跌的走势,两个市场都是以中阴报收。黄金开盘价为1334.85,最高价为1335.15,最低价为1303.00,收盘价为1312.88。下跌13.46美元,跌幅为1.01%。现货白银开盘价为4409,最高价为4410,最低价为4288,收盘价为4300。下跌98个点,跌幅为2.23%。

  美元指数盘中大幅下挫,虽然拉出较长的下影线,但整体交易重心继续降低。贵金属摆脱与美元负相关的关系,延续震荡下行的走势。技术上看金银价格仍有下探空间。

  行情回顾:

  贵金属价格延续震荡下跌的走势,两个市场都是以中阴报收。黄金开盘价为1334.85,最高价为1335.15,最低价为1303.00,收盘价为1312.88。下跌13.46美元,跌幅为1.01%。现货白银开盘价为4409,最高价为4410,最低价为4288,收盘价为4300。下跌98个点,跌幅为2.23%。

  基本面:

  首先看一下经济数据。9月16日下午公布的欧元区8月CPI终值年率,公布值为1.3%,数据与前值持平切符合市场的预期。这个数据是2013年4月份以来的最小涨幅。在扣除能源、食品和烟酒之后的欧元区8月核心CPI为+0.2%,而此前一个月为-0.9%。欧洲央行设定的欧元区通胀目标为低于但是接近2%。9月16日晚间公布了美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公布值为6.29,这个数据低于前值8.24和预期值9.10。在分项方面,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从0.27上升至2.35。发货指数从1.47上升至16.43。就业指数从10.84下降至7.53。9月16日晚间公布的另一个重要数据是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公布值为上升0.4%,高于市场预期的0.3%。产能利用率上升0.2个百分点达到76.1%。汽车生产出现反弹对数据提升有比较大的贡献。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周一讲话中再次重申,欧洲央行将维持低利率政策不变。他是在德国出席一次工业活动的时候发表的上述看法。德拉基认为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了0.3%,但这种复苏只是出于初步阶段。欧元区的经济仍然很脆弱,同时失业率水平也仍然很高。鉴于在中期内整体通胀水平受到抑制,因此欧洲央行管委会将在相当长的时期内维持当前的低利率政策不变,甚至存在进一步降息的可能。对于欧洲银行业联盟的进程德拉基指出,银行业联盟有助于银行也加速修复,但前提是欧洲能够和他期望的那样建立强势的单一清算机制。

  在美国方面,对于即将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货币政策会议,有机构分析认为美联储官员在这次会议上有可能调降2013-2014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但是同时会宣布缩减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交易商也认为,尽管美国8月的非农就业人口数据没有达到市场的预期,但是预计美联储仍然会按计划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对缩减的具体规模预期为100亿美元。但是法国巴黎银行却认为,美国的通胀率处于低位而且就业活动有所放缓,在这个时候下调经济预期同时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可能会存在一些障碍。

  技术分析和投资建议

  美元指数连续下行,创出了六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贵金属价格摆脱了和美元指数负相关的走势,延续震荡下跌的走势。从日线图上看,黄金价格在1305附近获得一定的支撑,但支撑力度整体偏弱。最终跌破1300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现货白银价格下行是呈逐渐加速的态势,在日线图上均线系统已经形成空头排列,5日均线连续下穿10日、20日、30日均线,在短期内已经直接对价格构成压力。从形态上看,白银价格仍有下行空间。近期有可能向4100一线去寻求支撑。操作方面,本周基本面风险事件集中,所以应该把控制风险放在首位,观望是比较理性的选择。激进的交易者可以考虑做一些短空,但仓位要控制止损要严格。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