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银联卡境内外交易同比快速增长

2013-10-09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导读:国庆是出境游的传统高峰期,不仅韩国、日本、台湾等周边旅游目的地银联卡交易金额保持较高增幅,美国和欧洲地区交易金额也较快增长。缅甸、关岛、古巴、芬兰、摩洛哥等银联卡使用日益便利的国家和地区,银联卡交易金额更是数倍增长。美国、韩国、冰岛、匈牙利、日本等已开通银联信用卡签名受理服务(支持此服务的国内银行名单见银联官网),国庆假期交易金额增长超3倍。

    中国银联今日发布国庆假期(10月1日至7日,下同)银联卡交易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增长39%,境外交易金额增长21%。其中,旅游出行和创新支付领域银联卡交易增长尤为明显。

  在节庆促销活动的带动下,国庆期间刷卡消费交易持续增长。超市、商场百货与餐饮娱乐类商户交易金额,分别同比增长34%、22%和12%。大型家电专卖类商户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4%。国庆期间,加油类商户刷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82%,公路客运、航空售票类商户分别增长80%、38%。铁路窗口刷卡购票交易笔数同比增长140%。

  国庆是出境游的传统高峰期,不仅韩国、日本、台湾等周边旅游目的地银联卡交易金额保持较高增幅,美国和欧洲地区交易金额也较快增长。缅甸、关岛、古巴、芬兰、摩洛哥等银联卡使用日益便利的国家和地区,银联卡交易金额更是数倍增长。美国、韩国、冰岛、匈牙利、日本等已开通银联信用卡签名受理服务(支持此服务的国内银行名单见银联官网),国庆假期交易金额增长超3倍。

  同时,创新支付加快融入日常生活,假日期间交易实现大幅增长。金融IC卡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长9倍多,随着电子现金跨行圈存便利度的提升,“闪付”交易笔数增长8倍。“银联在线支付”不仅支持铁路网上购票,还可进行网上缴费、商旅预订、信用卡还款、境内外网上购物等多项网上支付,假日期间交易总笔数同比增长25倍,其中跨境网上直购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近1.5倍。

  此外,银联卡服务“三农”效应在假日期间也继续凸显。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为偏远地区农村群众提供小额取现等支付服务,七天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近3倍。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