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期货:动力煤遇星线反弹 整体空头趋势未变

2014-01-27 10:49    来源:生意社

  24日,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收涨1.15%,报544.4,继前日十星线后反弹,但整体空头形态没被破坏,本周关注550压力位突破情况。节前老空单暂持,新空单慎入。

  宏观情况

  新兴市场受资本撤离影响,危机四伏,新年经济增长前景雪上加霜;欧洲仍将维持通胀政策,加息预期并不强烈;国内经济增长仍属投资拉动型,新年投资仍可能有很大一部分流向房地产。

  全球资本加速从新兴市场撤离,多个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央行在周五对市场进行了干预来维护其货币汇率但收效甚微。

  通胀持续走低令欧元区正面临通缩风险,1月份欧洲央行宣布维持0.25%创纪录低的基准利率不变,现在市场利率急剧上涨又构成新的压力。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将考虑更新前瞻指引7%的失业率门槛并不是触发加息。

  中国央行:去年新增贷款近三成流向房地产。

  现货情况

  节前,港口市场量升价跌,活跃度降低。近期无数据及新闻利好国内煤炭市场。

  26日,秦皇岛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平仓价继续较前日下跌5元/吨,港口库存706万吨,处于次高位,锚地船舶数量为33,增加8艘,预报9艘,数据仍利空现货价格。

  维持判断:年末市场情况仍没有向好改观,随着北方天气继续变冷,北方港口库存将持续回升。春节临近,煤炭需求企业陆续放假,电煤需求下降,库存上升,促使海运费持续下跌。1月份国内动力煤市场需求仍不能恢复,未来现货价格可能仍将保持下滑。

  建议

  期货空头趋势未根本改变,节前仍以空头思路对待,主力合约关注550突破情况,谨慎持仓。仅供参考(西安赵飞)

  (文章来源:万达期货,作者:赵飞)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名

责编:刘紫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