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理财产品“早产” 高收益发行揽储意图明显

2013-11-01 09:48    来源:沈阳日报

  离2014年还有俩月,银行理财产品已经迫不及待“过年”了。10月31日记者走访银行发现,目前市场上的理财产品绝大多数为61天以上的“跨年”理财产品,且收益较之前有所提高,各银行提前通过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揽储的意图明显。

  10月末,银行理财产品并未因三季度季末考核结束而降低预期收益率,近期上线的中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超过5%,期限大多在70天到90天,恰好为跨年产品。例如,一家银行两款63天理财产品正在销售,投资起点10万元,理财收益均为5.00%;75天理财产品的收益为5.05%;92天理财产品的收益为5.2%。

  对此,银行人士表示,理财产品期限已经达到让自己“跨年”的目的,已达到将资金留到年底的目的。季末资金面紧张是市场常态,进入年末的第四季度尤其如此。市民如果有闲置资金,那么拥有较高收益率的中短期理财产品值得关注。(刘洋)

    理财产品排行 股票开户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