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量化乌龙引剧烈震荡 短线修复增变数

2013-08-20 15:30    来源:开源证券

  导读: 市场进入7月后持续展开反弹,目前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形成短期多头排列,短期走势有望惯性向上。不过沪指运行至中期均线60日线后,明显受到压力。短线震荡在所难免。目前来看,主要技术指标强弱不一。由于受到周五市场短线剧烈震荡影响,市场走势以及技术指标均有修复要求,改变了市场原有节奏后短线变数增加。

  8月第3周市场回顾:随着前阶段持续公布的疲弱经济数据,管理层开始出手微调控。对于符合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发展导向的行业持续出台扶持刺激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使得短期市场中的热点板块此起彼伏。正是在行业利好消息刺激的环境下,一些量化交易策略组也在积极从二级市场中找寻获利机会。出现了光大证券量化策略交易组交易规模误放大一百倍的事件,形成市场在16日出现剧烈震荡,最终K线上留下了一根超长上影线,可谓意味深长。沪指在8月第3周整体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周五沪指在光大证券量化交易事件影响下,瞬间摸至2198点后,震荡逐级回落,事件最终明确后回归平稳,以绿盘报收,以三连阴结束了全周行情。

  l行业利好频出提振市场量化交易逐利忙中出错l沪指冲高回落瞬摸2200点关口l技术面解析:市场进入7月后持续展开反弹,目前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形成短期多头排列,短期走势有望惯性向上。不过沪指运行至中期均线60日线后,明显受到压力。短线震荡在所难免。目前来看,主要技术指标强弱不一。由于受到周五市场短线剧烈震荡影响,市场走势以及技术指标均有修复要求,改变了市场原有节奏后短线变数增加。

  l短期均线转为多头行至中期均线压力l主要技术指标强弱不一l后市展望及策略:随着量化交易乌龙事件的明确,市场渐回前期运行节奏,突破1950点至2080点区间的箱体后,展开回抽动作,落回箱体运行将继续蓄势酝酿突破。一旦回抽有效反身向上的话,则将真正向着沪指2200点关口冲击。从行情发展看,题材板块的轮动难以带动整体市场持续向上运行。蓝筹权重股也仅仅为脉冲性表现,在整体宏观经济尚未转暖前接过引领市场上涨的大旗难度颇大,因此当前市场仍是结构化行情特征。从具体盘面策略看,市场短线起伏剧烈,修复过程中变数较大,因此仓位建议在四成以内。对于有消息面刺激的题材板块可更多关注,比如上海自贸区概念、电子信息产业、环保等。总体来看,市场短线震荡不改,因此操作上考虑以短线为主,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把准节奏择机参与。

  (研究员:任进)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