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证券:大盘宽幅震荡 短期面临方向选择

2013-08-26 11:15    来源:东莞证券

  导读:从消息面看,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结合上海实际共提出42条具体举措。

  【A股市场大势研判】

  大盘宽幅震荡盘面研判:

  周五大盘延续震荡态势,且波动幅度明显增大。具体来看,上午大盘呈窄幅震荡走势,午后突发跳水,股指快速下泄,一度跌穿30日线,不过多方随后发动反攻,推动股指小幅回升,最终大盘震荡收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47%;深圳成指上涨0.96%。

  板块个股也多数走弱。上海自贸区概念股走势偏强,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试验区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其他板块如传媒、手游、互联金融等也有不错表现。金融板块跌幅居前,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正式启动其A股配股方案。此次配股发行按10股配1.74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和H股股东配售,对银行板块形成压力。其他如家电、采掘等板块也走势偏弱。受概念股活跃影响,创业板继续表现强势,逆市上涨近2%。

  从消息面看,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结合上海实际共提出42条具体举措。其中《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将积极推动市场较为期待的“民营银行”,探索设立民间资本发起的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和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实施方案》明确进一步落实推进上海企业融资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并通过整合政策和金融资源,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近期关于民营银行的消息不断,苏宁云商公告称已向相关部门递交初步的设立意向方案,但由于民营银行设立配套的法规制度需进一步明确,公司上报方案也需根据后续出台的相关细则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从上述消息看,为支持经济发展,我国金融政策正在不断推进以适应新的经济环境,银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也对现有银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恐对银行股形成压制,而银行股目前在市场中权重较大,从而将对市场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综合来看,周五大盘震荡收跌,市场波动幅度较大,多空双方竞争激烈,空方仍然处于相对优势地位。市场成交量有所增大,沪市达900亿以上水平,显示空方抛压增加。目前市场结构性分化较为明显,权重板块表现偏弱对股指构成一定拖累。整体来看,大盘短期仍未能摆脱震荡格局,而在60日均线附近反复震荡之后,短期面临方向选择,关注大盘在60日均线得失,如果迟迟未能攻上60日均线,后市恐面临久盘必跌压力。操作上建议暂持谨慎态度,控制仓位,等待方向明朗。

  趋势预测:

  大盘仍未能摆脱震荡格局,短期面临方向选择,关注大盘在60日均线得失,如果迟迟未能攻上60日均线,后市恐面临久盘必跌压力。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暂持谨慎态度,控制仓位,等待方向明朗。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