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豫企获全国首批CQO首席质量官认证资格

2012-09-05 09:14    来源:东方今报

  CEO是首席执行官,CTO是首席技术官,现在企业又多了个CQO——首席质量官。9月4日,记者从郑州市201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河南省将推“首席质量官”制度,目前已有宇通、三全、正星科技、日产4家企业开始试行。

  进入今年下半年时,国家质检总局下发了《关于开展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国开展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试点工作,鼓励和引导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9月4日上午,河南省质监局局长张庆义向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星科技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4家企业的首席质量官颁发了任职培训证书。

  据了解,这4家企业均曾获得河南省省长质量奖,它们是河南省首席质量官制度的试行单位,产生的4位首席质量官也是全国首批CQO。

责编:刘鹏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