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弘置业质押*ST思达股权

2013-07-23 11:33    来源:河南商报

  “披星戴月”的*ST思达7月20日发布公告称,第一大股东河南正弘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弘置业)将其所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3000万股质押给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用于流动资金贷款的担保。

  公告

  *ST思达大股东股权质押

  7月20日,*ST思达发布公告称,接到第一大股东正弘置业有关股权质押的通知,正弘置业将其所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54%)质押给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用于流动资金贷款的担保。

  而截至7月20日,正弘置业已将其拥有的*ST思达无限售条件流通股9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24%),累计质押91908139股,占其所持*ST思达股份总数的99.90%。

  实际上,近年来,正弘置业质押*ST思达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止过。

  资料显示,2011年10月,正弘置业将*ST思达1100万股质押给渤海银行上海分行,获得借款2500万元。2012年3~6月,正弘置业将*ST思达5090万股质押给工商银行紫荆山支行,获得借款5700万元。2012年4月,正弘置业将ST思达2000万股质押给招商银行郑州九如路支行,获得借款3000万元。

  而2013年1月,正弘置业更是用1万股的*ST思达股权从浦发银行质押出了一个亿的资金,一时间业界哗然,惊为神作。

  表现

  公司股票2010年即ST处理

  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上市企业连续亏损两年即变为ST,若下一财年继续亏损则被戴上*ST的标示,而*ST的期限仅为一年,一年之后若无法扭亏则将被退市。

  之前,因为2008年、2009年思达高科(000676)连续亏损,公司股票2010年4月26日停牌一天,4月27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即ST处理。

  虽然在2011年11月*ST思达曾因扭亏而被摘星,但是王老五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受制于2012年公司亏损的现状,思达高科再度戴星。

  而从今年4月*ST思达给出的上半年业绩预测来看,虽然同比有所回升,但800万~1000万元的亏损依然是其不得不面对的“硬伤”。

  而对于已经错过电力仪器行业黄金发展时期的思达高科来说,是否扭亏尚不得而知。*ST思达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2013年上半年报还在整理当中,具体数据按公告为准。

  而对于*ST思达的未来,郑州某机构分析师宋冰征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摆在*ST思达面前的只有三条路,扭亏、重组或者退市。综合来看,一旦扭亏无望,*ST思达重组的概率更大,重组至少可以保证上市公司的"壳"还能有一部分收益,退市的可能性有,但是不大。”

    (唐朝金)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